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皆有因果:你舍去什么,就得到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凡事皆有因果:你舍去什么,就得到什么

2019-11-27 14:39:3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凡事皆有因果:你舍去什么,就得到什么

  凡事皆有因果。你今天得到的,其实都是你自己争取来的,天上从来都不会掉馅饼,谁都不能不劳而获。你舍去了什么,其实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别人无法强求你做什么。

  该是你的人,总是会来,但起码你要伸手去抓住才行;不是你的,求也不来,如果你总是纠缠不休,也会因此得到无尽的烦恼

  佛说:有舍有得。握不住的沙,撒了吧,别让沙子磕伤你的手;得不到的爱,放手吧,别爱一个人心痛;拿不到的钱,别想了,欲望会让一个人越活越迷茫

  你舍去什么,就得到什么。舍得之间,就是一种因果循环聪明的人,有舍有得,愚昧的人,不舍不得。

  1.爱情路上,舍去旧爱,得到新欢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如果一个人太恋旧情,反而会让自己陷入感情漩涡不能自拔。可是,恋旧情有什么用?那些口口声声爱你的人,一转身就牵手了别人,也走进了婚姻殿堂,而你却傻傻地哭,还以为可以和他重逢。哭肿了眼睛,也没有人同情你,还有人笑话你,“太没有用了。”

  上个月的一个周末,读者杨雯问我,“我总是忘不了他,怎么办?”我说,“那就去找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人。”她对我的回答不够满意,“都忘不了他,哪里有心情寻找另一个人?这不是为难我自己。”我说,“当你找到喜欢的人,或者和喜欢你的人在一起,你会忘了过去的人。”或许是我的鼓励,让她勇敢接受了一个追求者,这个月,我就看到了她的朋友圈里,有两张和男朋友头靠头的相片,她露出了笑容,不再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其实,杨雯人长得不错,不乏追求者,学会了转身,就会遇到心疼她的人。

  爱情路上,何必“一棵树上吊死”。每个人身边都有很多树,哪一棵树都不差。舍去了一棵树,得到了一片森林。你得到了真爱,不是别人送给你的,是因为你自己懂得了放手,这是一种“因果循环”。那些苦苦纠缠旧爱的人,也是一种因果,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所有的痛苦,都是自作自受。

  2.生活之中,舍去烦恼,得到自由

  你之所以感觉不快乐,不是世界糟糕,不是别人给你太多的烦恼,而是抱着烦恼不放手,不舍得放下生活的琐事记性太好,从来都过得不洒脱

  烦恼的人,其实是一个“接盘侠”。就是看别人的脸色好看,然后就记住了,把别人不好看的脸色接过来,让自己的脸色很难看;就是太在乎别人的言语,被人骂了两句,几天都记得清楚楚,把别人骂人的话接过来,让自己很郁闷;就是看别人过得好,自己却不顺眼,总是想着整垮别人;就是“人比人,气死人”,比来比去都是自己过得不好,幸福都在别处,心里失去平衡

  烦恼都是你自己种下的“因”,烦恼都是自己找来的“恶果”。聪明的人,舍去烦恼,从此不再看别人的脸,不在乎别人说什么,不计较得失,越活越自由。反而有一种“我行我素”的快乐,把烦恼丢给别人。比方说,别人对你吹胡子瞪眼,你就当没有看到,坏表情,就一直在别人脸上,和自己无关,或许你看着别人不开心,自己在一旁捂着嘴巴笑。

  3.人生理想,舍去遥远,得到现实

  小时候,我们都想“当科学家数学家、航海家、教育家……”没有人甘于平庸,也没有人一辈子愿意面朝黄土背朝天,在黄土地里刨食。可是,我们的理想高远,越遥不可及,一辈子都只能和理想“失之交臂”。

  人长大了,就要活在当下,先想一想如何吃好一日三餐,穿得也要体面一些,还要有房子住。等你安顿好了生活,再去想一想理想该如何实现。或者把理想修改一下,放低一些。比方说,你想成为数学家,就改为当好一名数学老师;你要成为航海家,就先做一名航模爱好者;你要当科学家,就从当好科学爱好开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个人舍去了遥不可及的梦,就学会了过现实的生活,脚步会更加踏实,也会更加坚定。把目标放低了,才会有实现目标的惊喜;把理想总是抬得很高,一辈子都不能实现,反而会活得闷闷不乐

  事实上人生理想,有舍有得。活在当下的人,也许一辈子都没有实现理想,但得到了快乐,可以在理想路上自由奔跑,还可以更接近理想。那些想要“一跃而起一举成名”的人,走得很急,更加容易摔倒,也会被理想迷惑自己。

  4.权势利益,舍去争执,得到好运

  一个人,位高权重,并不一定是好事。他和群众距离远了,群众就不认识他了,再高的地位,不过是自得其乐;如果他常常走近群众,甚至主动让位了,反而被群众认可了,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形成了“众星捧月”的局面,真正体现了“地位显赫”。

  一个人,财富多了,但不懂得施舍,只是独享。那么就慢慢会失去财运。真正富有的人,懂得让利于人。比方说,你是一个开超市的人,总是坚持不让利,那么就会失去顾客,最后门庭冷落;如果你常常让利于人,还关心老弱病残,最后就是门庭若市。真正会做生意的人,讲究薄利多销,而不是“一口吃成大胖子”。

  权势利益,有舍有得。你今天的好运气,是你让利于人的结果,是你放下姿态的结果。独木不成林,真正的好运气,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从来不是“独树一帜”。

  凡事皆有因果,有舍才有得。得到的,都是你舍去的结果;失去的,是你不舍的结果。做人,要学会看淡得失,一念放下,万般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