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一辈子开心就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一辈子开心就行

2020-06-23 05:47:10 作者:黄永玉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人一辈子开心就行

  范成元被人戏称为“东三环齐白石”,我并不觉得粗俗。他能顺手画出齐老头各个类型作品,郁沉、朴实厚重的,轻快活泼的,林林总总,无一不像,简直像到了。他知足自得其乐,不炫耀不满溢,大方厚道,懂分寸、严操守。他的经历交往见闻修养道德观吃喝根、朋友缘……丰富灿烂。作品不重价值,有情感观,纵情作品,手送人。张三李四白酒啤酒,都是好人,都是情義,于是摊纸倒墨,画将开来。他既不懂市场经济,也不讲供求关系;对画价升降毫不在意论资排辈视若无睹来者不拒,见者有份,噼里啪啦,卷了就走……我曾经表示:“朋辈尊长的画作珍惜尊重自己的画作倒是闲抛闲掷,真让人难以理解。”他说:“十几亿人口,几画铺不了那么宽!人一辈子就行。”

  (田龙华摘自微信公众号经典短篇阅读小组”,黄永玉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一辈子开心就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