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驰大裁员:你以为的稳定,正在悄悄背叛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奔驰大裁员:你以为的稳定,正在悄悄背叛你

2020-09-21 20:01:52 作者:未知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1

  世界不是一成不变

  前段时间,据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官方公布的2020年第季度财报显示,其单季度亏损达到了近17亿欧元

  有消息说为了消减人力成本,戴姆勒集团计划裁员约3万人。

  网友感叹职场艰难,纷纷留言道:

  请珍惜那个还能给你按时发工资老板

  年薪50万,被裁10分钟,进门前我闲他人花开花谢,进门后他人看我潮起潮落

  被降薪40%,但我依然不敢辞职,熬过今年再说吧;

  ......

  1926年创立,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奔驰,是世界上资格最老的汽车厂家,有人曾说过,凡是你能看到的汽车,其中有70%的专利来自奔驰。

  在过去的4年,奔驰连续夺得全球豪华车销冠之位 。

  但即使如此,在如今的重压之下,也不得不设法自保。

  无独有偶

  近日,“肥宅水双雄”之一的可口可乐,宣布裁员4000人。

  老牌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也表示,公司正评估在全球进行裁员的可能性......

  这每一项的裁员政策背后,都有无数的成年人正在失去他赖以生存工作

  本以为背靠大树好乘凉,却发现大树在巨浪面前,也不得不弃了你。

  美国作家约翰逊说:“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

  诚然如此。

  2020年的巨浪,掀起了蒙在生活上的纱,无数人在朦朦胧胧中,直接被撂倒在坚硬寒凉现实地板上。

  光鲜明星,去公交司机

  个体小老板,开起了滴滴。

  培训老师,送起了外卖......

  看过一句话:“成年人的世界,哪有什么一辈子,从来都是一阵子。”

  这个社会更迭换代不过是在转瞬之间,也许上一秒你在闲庭信步,下一秒你便泥沙缠身。

  我们常常沉浸于岁月静好,而现实却是大江奔腾。

  当现实的巨浪拍来时,无论你居孤木扁舟之上,还是乘豪华邮轮之中,或都将发现自己摇摇欲坠,随时可能落下水去。

  生活就像作李尚龙所说:“所谓稳定,本身就是不存在的。”

  

奔驰大裁员:你以为的稳定,正在悄悄背叛你

  2

  别在最好的年纪,活得太安

  网上曾有一个视频,唐山一名失业的收费站大姐,对着镜头抱怨道:

  我今年36了,我的春都给了收费站,现在啥也不会,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现在你把我辞了,我要怎么办?

  听者无奈说者心酸,可是事情往往是究其因得其果。

  就像卡耐基曾说:“不为明天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

  这个世界的现实规律就是,昨天你混了日子,明天日自然一定也混你。

  1993年鲁豫被央视电台选中,在当时是人人羡慕的“铁饭碗”工作,但她却在三年之后跳出舒适圈,转而去了凤凰卫视

  主持《凤凰早班车》的第一期时,鲁豫为了准备直播,在前一天晚上只睡了4小时

  此后为了做好节目,她坚持凌晨4点起床,5点读报,6点摘录信息,7点准时播报,一日不曾懈怠

  有人问她:“你这样难受吗?”

  她笑笑说:“除了头疼、慌、胸闷、四肢发沉、浑身哪都不舒服以外,也没有特别难受的地方。”

  凭着这股倔强的努力,她曾主持过香港回归、戴安娜王妃葬礼、美国总统大选等新闻直播节目。

  她主持的《鲁豫有约》,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15年来中国最具有价值的电视节目之一。”

  山本耀司说:“我相一万小时定律,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

  没有人的成功是简简单单的,谁不是把青春玩耍时间当了,换成了自身的一次次成长,生活从来都是拼尽全力,才能避免被抛弃。

  人生最可悲的,大约就是该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当你后悔想奋斗时,却为时已晚。

  3

  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实力

  2019年,全球顶尖金融届资讯公司彭博社曾发布数据,全球有50多家银行宣布裁员,共计划裁员人数达77780人。

  银行,这个众人眼中稳定靠谱的行业,也开始裁员了。

  随着支付方式的改变,银行越来越智能化,柜员越来越少,银行网点也一个个消失。

  不止于此,京东近期也实行末位淘汰制,撤掉了10%的中年高管。

  华为连续两次裁员,共裁掉8000多名,年龄大多在35岁以上的老员工。

  那些被裁的人在惶惶中焦头烂额,每天奔波于下一份工作的路上,感叹经济不好,工作难找。

  但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有些人却境遇大不相同。

  《令人心动的offer》里的李浩源,在实习结束后,中国顶尖的律所向他发出邀请。

  他遗憾地表示自己要继续读研究生,暂时无法接受,令人意外地是律所坚持将offer给了他,表示愿意等他三年毕业后再来。

  同样的,华中科技大学张霁,刚毕业就拿到华为“天才少年”项目,第一档年薪201万元的offer。

  有记者问他求职时,为什么选择了华为。

  他说自己基本上没有刻意去找工作,甚至没有主动投递过简历,都是企业联系到他。

  除了华为,他还拿到了腾讯、IBM、阿里巴巴、深信服以及两个初创公司的offer,其中有的甚至开出高达360万的年薪。

  罗曼·罗兰说:“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

  所有的成功都是有备而来,他们取得的巨额财富背后,是一次次苦熬造就出的实力。

  生活从来都是鲜花和荆棘并存,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没有永远的现世安稳,也没有一份工作可以永远干下去。

  实力是最好的通行船票,你吃了学习奋斗的苦,拥有无可替代的竞争力,才能永不怕无路可走。

  4

  成年人的优秀,都是逼出来的

  有人说:“人世间最大的悲哀就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却是我自找的生活,我没有心事可讲,我所有的心酸都是在为昨天买单。”

  人世一遭,辛苦和悠闲往往是守恒的,努力在前,轻松才能在后,反之亦然。

  人生是一个动荡不安的过程,真正的稳定是逼着自己,练就如影随形的功夫,无论生活的小船怎么飘摇,你都能黏在船上分寸不移。

  杨丽萍为了保持身材,坚持几十年清淡饮食;科比为了多些时间练球,坚持天天4点起床......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大概就体现在你能否自己逼着自己,克服一切阻力,恒久努力。

  就像张霁所说:“我不是天才,我只是不忘初心,然后逼着自己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