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敌为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敌为友

2019-03-12 18:53:08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敌为友

  从前有一只小灰兔和一只小白兔,它们各住在不同山头里。

化敌为友

  它们把边界线划得非常清楚,哪天谁超过了界线,就会大战一场。

  一个雨后的早晨,太阳公公伸了伸懒腰,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暖洋洋的光芒照了二个山头。小灰兔和小白兔看雨后天晴了,心里异常高兴。忙跳起来,挎起竹篮子蹦蹦跳跳地去采蘑菇了。

  它们都纷纷走到山的边界上。边界上里冒出许多的蘑菇。它们急急忙忙的快速采摘着,生怕对方小心偷摘了它们的蘑菇。不一会儿,小灰兔摘好了满满的一竹篮蘑菇。小白兔还在那勤劳的采摘着。

  太阳出来了,晒久了有点累了。小灰兔迷迷糊糊的在草丛中睡着了。当一觉醒来时已到了中午。小白兔早早就回家了。小灰兔睁开它那双红红的眼睛突然大声道:“我的蘑菇不见了。一定是小白兔偷走的。”想到此时,它不同分想,一下就窜了起来,快速的蹦跳着到了小白兔的山头。来到小白兔的家就是劈头盖脸的大骂。小白兔听到小灰兔冤枉自己,也大声的和小灰兔对骂起来。坚称自己没偷它那篮子蘑菇。

  小灰兔对骂无果后,只能善罢甘休了。当它气鼓鼓的跳回家时,不料一下翻到山沟里去了。它大声的呼救着。这声音传得很远很远。以至另一山头的小白兔听到了。它放下私人恩怨,忙跑过去探个究竟

  是小灰兔掉进山沟里了,它忙着想办法。用了半天时间才把小灰兔救了出来。小灰兔脸红着脸说:“谢谢你救了我!”然后它俩一起赶路了。在回家的路上,它发现了它的篮子和蘑菇。原来是狐狸偷走了。

  小灰兔异常后悔,不该在不明事理前就冤枉了小白兔。它忙和小白兔赔不是。

  日后它们俩成了一队好邻居。一起吃喝一起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化敌为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