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皮革、口罩和雾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皮革、口罩和雾霾

2016-06-2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皮革、口罩和雾霾

  皮革、口罩和雾霾

  文:杜禹

  高中时写过一个材料作文,材料是一篇寓言故事

  很久以胶,那时候还没有鞋,大伙都光着脚丫子走路。一天,国王一时兴起,要去下面的乡镇企业视察,拉着群臣兴高采烈地一通撒丫子走啊,不料却被路上的碎石扎破了脚。国王很生气,下令将全国的道路都铺上牛皮,心想要致富先修路,这可是利国利民的大工程啊,以后大家都能敞开了跑了。可大臣们私底下一盘算,把全国的牛宰十遍也不够铺路的。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聪明的仆人给国王出主意:“您何不用两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啊?”国王顿悟,采纳了这个建议,这就是皮鞋的由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或许改变不了世界,但可以改变自己

  现在我把这个故事改一改,这就是口罩的由来。

  上学时我并不理解“雾所昭昭”这个词,“昭昭”二字怎么会用在这沉沉雾气之上?经历了这几年的雾霾天气,方才有了体会。恰如这几天的北方,有雾和霾。昼不见天光,夜不知月朗,孩子们都忘记了云朵的形状。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为什么不治理雾霾呢?大家都有这个抱怨。是啊。为什么不下令把全国的空气污染都治理了呢?这可是利国利民的大工程啊,以后大家都能敞开了嘴喘气。可大臣们私底下一盘算,把全国的GDP砍一半也不够治理雾霾啊。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聪明的仆人给国王出主意:“您何不用一个口罩包住您的口口鼻呢?”国王顿悟,采纳了这个建议,这就是口罩的由来。(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付一之哂,我又想,今天我们脚下穿下穿的鞋子,从一种退让的权宜之法进化出了美的享受时尚追求以及地位的彰显。将来会不会也出现几个口罩的奢侈品牌呢?

  从古至今,我们披上了蔽体保暖的衣服,穿上了便于劳作的鞋子,戴上了抵御寒风的围巾和摭挡风尘的面纱,还有隔绝雨水和烈日的伞帽,防晒的隔离霜、避光的墨镜、降噪的耳塞等等。这是人类处理问题的一贯思路,和问题拉开距离,虽然问题还在那里,但已经影响不到自己,问题自然也就不再是问题。如今雾霾来了,我们将要蒙上口鼻,天知道人类最后是不是穿着各种款式的太空服在街上闲逛。

  接受新事物,变更生活方式,这是妥协!穿鞋戴口罩这是权宜之计。但软饭又何尝不能硬吃?怎么硬吃?宰牛!今天在新闻里看到,北京市将实施垃圾、污水三年行动计划、要投入848亿元。而治理PM2。5投入将高达7600亿元。这可真是好大一群牛啊!

  啊,不禁畅想,若是这般多宰几回牛,我们的生活方式会不会退化回到远古,那时湖面总是澄清,空气充满宁静,银白明月照耀大地,也藏着人类不愿意提起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皮革、口罩和雾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