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有你自己的花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有你自己的花期

2016-10-2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你自己的花期

  有你自己的花期

  曾有这样一个男孩儿,他长得瘦弱,娇小,又黑又丑,父母离异,家境又很贫穷,就连学业也是一塌糊涂。

  他总是坐在教室最后的角落里,和垃圾为邻。一上课,他就将头深深地埋在怀中,直到下课,方才抬起。老师的提问,他从来就不曾举手,因为他不会,就是会,他也从不相信自己。只有等到老师点他名字的时候,他才会磨蹭半天,颤巍巍地站起,或是沉默不语,或是把声音压得像只蚂蚁那般地低。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变得越来越自卑了,自卑到下课和别人玩耍的勇气都没有的地步了。他怕别人笑他拙笨的动作和不合时宜的话语,所以,总是独自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回家,又一个人玩耍。他形单影只的样子,成了学校一处独特的风景。他常常会招致别人的嘲弄,就连他走路时的样子也会成为大家的笑柄。他走路时,总是猫着腰,低着头,沿着墙根儿一路地小跑,活像一个偷了东西的贼。

  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他一直是一个不值得一提的拙劣学生,也是一个遭人唾弃随时会被别人嘲弄的小丑。后来,他自卑到连自己也看不起自己了。他甚至以为,他将会这样浑浑噩噩地度过一生。

  可就在他十岁那年的春天,班里换了一位语文老师,他的人生从此开始了截然不同的征程。

  那是一个头发都花白了的老头儿,却有着一双鹰一样犀利的眼睛,当他盯着你看时,会让你浑身不自在,心中渐生起怕意。

  那天,上语文课的时候,他一如既往地将头深深埋下,希望能躲过那双“锋利”的眼睛。那节课,语文老师讲得极其精彩,许多同学都沉浸其中。可是,他却不敢抬头认真地听,生怕一抬头,就被那双眼睛投来的目光所刺伤。他只好低下头焦急地等待,盼望着下课的铃声能早点响起。可是,就在快要下课的时候,他突然就听到了自己的名字——那是刚来的语文老师发出的声音。刹那间,他紧张成一团,哆嗦了半天才扭捏着站起来。那个问题,他根本就不会,所以只好把头埋得更低。他一声不吭地站着,等待着老师严厉的批评。

  此时,教室里死一般的静寂,静得连老师的呼吸声都能听清。等了许久,也没有听到老师说话。不一会儿,教室的寂静就被此起彼伏响起的叫喊声打破了——“老师,他是个傻子,老师,他是个傻子……老师,别管他,他是个傻子……”那些熟悉的叫喊声突然又在耳畔响起,听到那些难听的话语,他眼中一下子就淌满了泪水。终于,他忍无可忍地暴发了,他在班里厉声大骂起来,甚至挥舞着拳头向那些经常嘲弄的人打去……(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而那天,语文老师却出人意料地沉默了,等一切重归于平静后,他只是生气地说了一句,你下课后到我办公室去。

  放学后,等所有的学生走后,他才硬着头皮,低着头走进那间令他心生畏惧的屋子。语文老师就坐在办公室里等他呢。他缓慢地走到老师面前后,站定,一声不吭,将头深深地埋下,让垂下的头发遮住整个脸颊。其实,他已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他在等待着老师最严厉的训斥,等待着一场暴风骤雨的来临。可是,等了半天,还是没有听到老师的声音。整个办公室里,寂静的有些奇怪。他想,语文老师一定是不想理他,走了吧。后来,他就将头慢慢地抬起。这时,他看到了一张沧桑又温和的脸,那张温和的脸上,有一双柔和的眼睛,正深情地凝视他。

  那一刻,他惊呆了,僵在那里,一动不动。这时,一只大手,忽然就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肩头。

  “孩子,记住,每个人都是一朵花,你也有你自己的花期!只要努力坚持,你也会绽放得格外的美丽!”

  老师把话说完后,微笑着转身走了,他却呆在那里,感动得泪流满面。从此,他把老师的那句话,铭记于心。

  多年后,他已不再是那个自卑到连和别人玩耍都没有勇气的男孩儿了。他拥有了一番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有了一个让人羡慕的工作,也拥有了一个幸福家庭,除此,他还热爱写作,他的文章开始频繁地发表在全国许多知名的刊物上。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内心,充满了光明。

  这是我一位远方文友的故事

  他在信里动情的讲述,曾让我感动不已。他说,那位老师早已故去,可是,老师对他说的那句话,他却始终没有忘记。

  那句话说得真好!是呀,每个人都是一朵花,你有你自己的花期,如果你不能在你人生的春天绽放,那你就坚信,你自己或许就是那朵,在寒冬腊月里盛开的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有你自己的花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