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头“猪”的动人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头“猪”的动人爱情

2016-10-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头“猪”的动人爱情

  一头“猪”的动人爱情

  2010年7月的一天,在上海街头卖鸭脖的普通男人周彦峰,踌躇满志地参加了火暴全国的大型娱乐节目《中国达人秀》的选拔赛,他梦想获得一笔不匪的奖金,以圆自己心中一个埋藏了很久的梦想。

  那天,他穿着一身可爱的卡通猪衣服蹦蹦跳跳的上场了,说要给大家表演他最拿手的模仿秀——杀猪。当他站在舞台中央报出节目时,大家愣了一下——杀猪,一个人怎么杀。他憨然一笑解释说,我表演的是自杀——一个人表演杀猪人和被宰杀的猪,两个角色。这时,大家才一片释然。

  他的节目引起了大家的兴致。很快他也投入到自己的表演中:站在舞台上,他时而学屠户把刀架在猪脖子上使劲的捅来捅去,时而学猪时长时短时高时低的痛苦嚎叫,时而又在地面上滚来滚去表现出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宰猪的场景被他表演得惟妙惟肖,格外生动。

  但他的表演实在太滑稽了,现场观众报以毫不客气的哄笑,而三位评委也很快按下了停止键。周立波评委给出的评语是,节目“看上去像个刑事案件”——质疑他不是在表演节目。而高晓松评委则更不客气地指出,这个节目“没有美感”。

  表演的效果大出他所料,一时,他站在舞台上有些尴尬失望,不知所措。他踌躇着决定离开舞台,在他离开之前,他忽然以乞求的口吻向评委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大家能听他再说两句话。

  三位评委看他焦急的样子,点头应允了。

  舞台中央的他忽然开始激动起来。原来几年前,这个来自河南只有小学学历的农民工,和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姑娘许娜恋爱了,之后,他凭着自己的执着真诚善良、踏实,冲破家庭世俗的偏见和种种障碍,和自己爱慕的姑娘喜结良缘。为了给爱人一个美好婚姻未来,他起早摸黑,拼命打工,当过送水工、装卸工,摆过粥摊、卖过蒸面和煎饼……风里来,雨里去,什么都肯干。后来他带着她离开北京来到上海闯荡,在闸北区中兴路一片简陋破旧的棚户区,周彦峰、许娜,以及3岁大的女儿、白发苍苍的老母,一家四口租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小屋里,靠卖鸭脖子为生。房子极为狭小简陋,堆满了卤制的鸭脖、鸭头、鸭肝、鸭腿、鸭肠、鸭肫、鸭爪、鸭翅和串在竹签上的藕片、面筋片、豆腐干。下大雨时,屋内的积水会漫到床边,浮起鞋子来。

  他们很辛苦,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一早起来买鸭、买菜,晚上夫妻两人出去卖鸭脖子,要卖到凌晨二三点钟才能回家。否则,要付房租要开销,钱就不够。虽然生活艰辛,但他们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妻子许娜很喜欢唱歌,小屋的墙不隔音,一唱响就会影响四周邻居,她只能等到夜深人静,卖完鸭脖子后,悄悄来到一个路桥下,躲在桥洞里唱她最爱的那首《执着》。半夜里,那里没有行人,也没有观众,只有自己的歌声在回荡。那个桥洞十分宽敞,还有回音效果,在她看来,简直就是一个美妙的天然舞台。沉重的生活压力,在这个舞台上通过嘹亮歌声得以宣泄。有一天,外面北风呼啸,周彦峰偶然发现妻子一个人躲在桥洞里唱歌,心里一阵酸痛。那一刻,他萌发了在家里给妻子装修一个小小卡拉OK厅的梦想。他不仅想满足妻子的这一爱好,也想让更多人听听她的美妙歌声。

  舞台上,周彦峰有些动情地说:“这次比赛,我是为我老婆而来的,因为我爱我老婆,装猪也可以,装任何东西都可以。她特别喜欢唱歌,但我提供不了条件。所以我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就想取得好的成绩,回去给她开个小的卡拉OK厅,让她在里面唱个够。今天,我没能顺利晋级。我请求3位评委老师,能够给我老婆一次机会,让她站在上海音乐厅的舞台上,喊两嗓子,哪怕喊一声也行。”

  周彦峰的真情讲述和感人梦想,一下子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许多人禁不住泪水盈眶。观众开始纷纷要求评委满足他的愿望,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许娜徐徐走上舞台,动情地唱起了田震那首《干杯,朋友》。

  此时,周彦峰站在一旁感动不已,欢喜不已——妻子许娜终于站在一个大舞台上,把她喜欢唱的歌唱给所有人听,所不同的是,这次,她面对的不再是深夜空无一人的桥洞,而是金碧辉煌、座无虚席的上海音乐厅……

  一曲唱毕,全场震动。谁也没有想到,这个上台装“猪”的男人,老婆有着如此好听、动情的歌声。那天,许娜一首《干杯,朋友》征服了所有观众与评委,被“破例晋级”。

  虽然后来周彦峰的“爱的梦想”在之后的比赛中夭折了,但这段感人视频却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疯狂转载。他们的爱情故事感动了许多人,不少专业演员甚至明星,也被这段真实情感秀所打动,纷纷加入转发行列。网友们更是将周彦峰称为“一头感动全中国的猪”。

  网络上有网友这样留言:“男人,当你无法给予你的爱人充裕的物质生活,那么请做一头‘猪’,给她‘猪’一样的爱!女人,当你感到你身边这头‘猪’是如此爱你,那么请你为他歌唱!”

  原来一头“猪”的爱情也可以很精彩,很动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