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的竹子都曾是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的竹子都曾是笋

2016-10-0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有的竹子都曾是笋

  作者:黄小平

  我有一个学生,十分优秀,却有一个小毛病,就是上课时爱说闲话,影响别的同学听课。我曾几次找他谈心,指出他的这个缺点,可他每次都不以为然。

  一天,我带学生到野外去春游。在一片竹林里,我指着一芽竹笋问他:“你能拔起它吗?”他没有费什么力气,就把竹笋连根拔起了。然后,我又指着旁边的一根碗口大的竹子问:“你能拔起它吗?”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竹子,摇摇头说:“这么大的竹子,谁拔得起呢?”“但你知道吗?所有的竹子都曾是笋。”我说,“一些人生的小毛病、小错失、小缺点,如果不在‘竹笋’时、不在萌芽状态时就拔除它,等长成了‘竹子’,铸成了大错,也就无法根除它了。”我说。(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让我庆幸的是,这次春游后,他彻底改掉了上课说闲话的坏毛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