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温暖心灵的陌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那些温暖心灵的陌生人

2022-03-20 09:32:49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孙梦叶

  一

那些温暖心灵的陌生人

  大四实习那年,我只身去了上海。人生地不熟的我,对这座陌生的城市有着莫名的恐惧,总觉得与这个时尚之都格格不入。我住的地方只放得下一张床,房租还高得惊人。图省钱的我不得不天天白水就馒头,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我也消瘦得不成样子。

  梅雨季节的上海有些潮湿,空气也变得闷闷的。赶着上班的我没来得及吃饭,就挤上了地铁。拥挤的车厢顿时让我气短胸闷一阵阵作呕,还好马上就要到站了。可明明感觉地铁的门开了,有风吹过,自己眼前却是一片漆黑。我直接晕倒在了站台上。

  “你没事吧?”我隐约意识到一个穿黄衣服的男生靠近,他把我扶到地铁站的座椅上,还帮我买了一瓶冰糖雪梨饮料,一直照顾我,直到确定我没事才离开。

  虽然再也没在地铁上遇到那个男生,也没能对他说声“谢谢”,但从此之后我便喜欢上了冰糖雪梨的味道。这份温暖一直伴着冰糖雪梨的甘甜,陪伴我度过那段难熬的时光。

  二

  毕业前夕和男友分手了。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任凭心如死灰,悲伤绝望蔓延。最后,我终于按捺不住情绪在大街上痛哭起来。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路人注意我。我想,在他们眼里我或许是个疯子。

  就在我孤独无依的时候,突然从漆黑的街道深处走过来一个大男孩,他递给我一包纸巾,说:“擦一下泪吧,不管遇到什么,都要给自己一个振作的理由!”我还未看清他的模样,他已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带着他体温的纸巾散发出淡淡的茉莉香,瞬间让我的心安静下来。似乎就是那么一瞬间,我竟然从失恋的悲伤中抽离出来。平静下来的我忽然明白:生命中总是会遇到一些人,一些人会给你带来伤害,另一些人会给你带来温暖。

  每当我走夜路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有一个不曾记得模样的大男孩送过我一包纸巾。我再也没有一个人号啕大哭过,那包纸巾的茉莉芳香总会让我想起阳光的味道。

  三

  春运期间,我从石家庄火车站准备打车回家,便在西广场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本地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我第一次看见深夜穿着还这么考究的司机,很是意外。我保持着高度警惕,因为我知道单身女生深夜打车太容易出事了。坐进车里,我就给老妈打电话,排解紧张的情绪。

  司机看出了我的不安,也没说什么,只是每到一个转弯处就提醒我坐好。到了小区里面,由于道路窄,出租车无法送到家门口,我便按预先谈好的价格交给他打车费,他微笑着说:“我开着车灯,给你照照路吧!”于是,一道明亮的灯光一直铺到了我家的门口。

  回到家,我从窗户往外望了一下,他才熄了远光灯,正掉转车头,准备向外走。从心头涌起的温暖顿时像一股电流,流遍我全身。

  因为天黑,不曾看清楚他的车牌号,但我知道那一定是一组让人温暖的数字。每每看着夜里川流不息的车灯,我都会想:有一盏车灯,温暖过我。

  那些未曾期待的温暖,让我感动不已。那些人海中的擦肩而过,足够我用一生回眸。不管岁月如何消磨,我依旧清晰地记得那些最美好的瞬间与我生命的相逢。我知道我已经把这份温暖封印成一个火种,照亮了内心,也会播撒一份爱的律动。

  编辑/整理后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删除,不妥之处,敬请谅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