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人啊,我想握住你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人啊,我想握住你的手

2021-12-15 14:23:2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奶奶,我想握住你的手

  那段时光犹如透明的琉璃,美得那样虚幻,可是它只在我生命中闪现,哪怕如萤火一般微弱,如烟火般短暂但我想握住你的手。————题记

  我很讨厌你,说话啰嗦总是喜欢说一些陈年烂谷子的事情,跟你讲话你总有说不尽的想法,所以我鲜少和你说话,平常只是有事情才去你家一趟平时几乎不去。幼时就认为你偏心眼,因为你总是给妹妹吃的却忘记了我,所以心里对你有了怨恨的种子。

  清晨,鸟儿在枝头叫嚷着,刚刚起床的我正在刷牙你赶到我家来说:“这两天有点不带劲让惠雅跟我去包点药。”我在心里翻着白眼内心想着:怎么不让别人陪你去呀,这时候想到我了。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跟你去了。我则目扫过你,心里幕然一惊。记忆中的你一直是一头整齐的白发,利索的身子可是现在……

  “咳咳。”你轻声咳嗽着,我急忙握住你的手,你的手很凉很凉好似冬天的雪花一般。我心中一凉,我握住你的手好似那是你握着我的手牵着我回家。那时候,父母不在家把我寄托在你家,我讨厌你做的饭便耍脾气不吃,你逼着我吃也不哄我,我哭着跑着冲出家门嘴里说着:“奶奶坏,我要妈妈。”你慌忙放下碗筷跟着我跑着,到底是身体小没多远你就追上我。一双温暖的手握住我,严词说:“你这孩子怎么不听话呀,咱们回家。”那一夜也不知是如何睡着的。

  现在呀,却是我握住你的手,不知是因为我长大还是对你的意见没那么深,竟对你有些感恩,看完病你早早回家了,我也收拾东西去学校,我和之前一样和同学玩没注意到你的病情只认为那是小病。下午我心里忐忑不安,直到被老师叫去办公室。

  当我要珍惜一样东西时候,老天气也让她离开了我。亲爱的奶奶啊,我能不能再一次握住你的手呢?

  “当你老了,眼眉低垂,灯火昏黄不定,风吹来你的消息,这就是我心中的歌。”现在的我十分混乱,我的心脏乱了,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听从父母的话去看望待在病房中的你呢?亲爱的奶奶,能否让我再一次紧握你的手?

  妈妈,我想握住你的手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妈妈的手,妈妈的手是一双温暖的手,在我胆怯的时候,是妈妈用那双温暖的手抚慰着我,在我伤心的时候,您用那双慈爱的手为我擦掉泪痕,妈妈的手守护了我十二年,我却从来没有感受到她的温度,从来没有意识到这双手的辛劳……

  在我小的时候,街坊邻居都开玩笑说我是的丑女孩,都说我是从街上捡回来的,他们一直说我,我的眼泪就在眼里打转,后来我终于忍不住了,后来,我的哭声由小变大,传遍了四面八方,就在这事,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声,向我走来,用她那双温暖,细腻的手安慰着我,妈妈一变安抚我一边说道:“他们都是跟你闹着玩的,不哭了,再哭妈妈就不给你做饭了,妈妈生气了啊。”后来我就不哭了,妈妈的手拉着我的小手,回家了,我喜欢妈妈的手,能给我做出来好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在我半夜睡觉的时候,我总是把被子蹬的乱七八糟,妈妈总是蹑手蹑脚的帮我把被子盖好。

  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由于那个时候经济不发达,妈妈就用扇子帮我扇风,让我入眠,有一次,我假装没睡,看到妈妈满头都是豆粒大的汗,现如今科技发达了,家家户户都有了空调,妈妈就再也没有为我啥扇风,我是多么怀念妈妈给我扇风的时光,满满的都是爱。感觉好幸福,但是每次回想起来妈妈满头的大汗,我也就没有给妈妈提过这件事情。

  现在长大了,妈妈的手也不在细腻了,上面爬满了可恨的皱纹。还有很多的疤,于是我就问妈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疤。妈妈就说:“这个最长的疤,是你要吃桃的时候不小心树枝划了一下,这个疤是你想吃肉的时候,被刀割了一下,这个是在你生气的时候,你挖妈妈的手留下的。这个”……

  妈妈再说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滴答滴答的往下掉。

  现在长大了,长时间呆在学校也没有时间去感受妈妈的手的样子。妈妈的手是否有多了些皱纹?现在好像握着妈妈的手,好想好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