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基因的秘密还给上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把基因的秘密还给上帝

2017-03-0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把基因的秘密还给上帝

  把基因的秘密还给上帝

  文/孙建勇

  在一本科学杂志上,有一段文字说明引起了我的兴趣:

  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人的耐力与体内的一种基因有很大的关系。该大学心血管遗传中心蒙哥马利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是在对一些登山运动员和新兵DNA测试后得出上述结论的。所有这些登山者,都是在没有携带氧气瓶等呼吸设备的情况下顺利地征服了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而75名接受调查的新兵,都成功地挺过了为期10周的大强度军事训练。

  科学家们发现,这些体能素质超群者的ACE(血管紧张肽转换酶)基因的存在有某些共同特征。这种基因在人体内的存在有 I 和 D 两种形式,形式 I 使人体血液中的ACE数量较少,形式 D 能起相反的作用,每个人体内有两个这种基因,或是两个 I ,或是一个 I 一个 D ,或是两个 D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证实,拥有至少一个 I 基因的人,其耐力比拥有两个 D 基因的人要强。研究人员推测说,I 基因能增强肌肉细胞吸收氧或其他营养成分的能力,因而有助于增强人的耐力。(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按道理说,每一项科学研究取得新的成果,只要不是用于危害人类,那么人类这种智慧胜利都是应该值得骄傲的。但是,上述这项研究成果,并没有使我获得骄傲的体验。

  从小到大,教育者告诉我们的是这样的一种人生道理:在艰难险阻面前,意志坚强者就是最后的胜利者。所以我们的心中就有了无数意志坚强的英雄,他们成为我们毕生学习的楷模。然而这项基因研究成果,把一个很无奈的事实告诉我们:英雄事实上不是可以学得来的,你靠学习可以拥有英雄的意志,却不能靠学习拥有英雄的 DNA。

  所以,从感情上讲,我真希望蒙哥马利博士和他的助手们把这项基因的秘密重新还给上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