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还给孩子一双梦想的翅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还给孩子一双梦想的翅膀

2016-07-13 作者:唐甜甜 来源:唐甜甜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还给孩子一双梦想的翅膀

  ——岭南师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今天在宿舍听到一同伴说,有个班的孩子非得让老师布置作业,这可让我们哭笑不得,作业对于孩子们来说不是最不想做的吗?!直到现在,即使上了大学,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我们都感到亚历山大,学生要求老师布置作业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令我觉得惊讶之余更多的是一种欣慰,这说明孩子们很认真努力地学习,渴望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他们都有有一颗上进的心。

  不过反过来想,是不是平常上课,老师给他们布置太多作业了,所以一下子没有了作业,他们反而感觉不自在了。而昨天我在上课的时候,让孩子们上黑板写字,他们不停地问我要写几遍,就好像是完成任务似的,当时也觉得挺奇怪的,孩子们不停地问,不过想想以前的自己,他们的心理也可以理解,孩子天性贪玩,在他们这个年龄,就应该好好享受童趣,让童年充满活力。但是似乎现在孩子们的作业越来越多,升学压力越来越大,他们的心理也成长得很成熟,没有一个孩子该有的稚嫩,这样并非是一件好事,童年的孩子应该是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的,而不是过分地被过多的作业给束缚,我们还是要还给孩子们一个快乐轻松的童年。(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