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沙万里路,胡杨千古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黄沙万里路,胡杨千古心

2017-03-3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黄沙万里路,胡杨千古心

  黄沙万里路,胡杨千古心

  鲁先圣

  “我习惯想着你入眠,这样就会梦见你!一年,两年,24年!”

  “我一直走在追你的路上,相伴是满天的星光,寺庙里冉冉的高香。”

  “祈祷一份旷世的姻缘,我用寂寞为你梳妆。我干干净净的爱恋,一如天山的圣水,回到最初的地方!”

  这样的诗,不是出自浪漫诗人的生花妙笔之手,而是山东济宁一位45岁中年语文教师的心声。

  难以想象,一对24年前相识的青年人,突然失去音讯,经过24年矢志不渝地苦苦追寻,终于奇迹般地“有情人终成眷属”。

  中年教师叫赵玮,我们因为共同参加一个笔会相识于美丽的微山湖上。赵玮人很腼腆,很儒雅,一副学究十足的教师形象。如果不是我亲耳听他讲他浪漫的爱情故事,我一万个不相信他会与浪漫这个词联系在一起,更不会相信他这样一个职业的人,会有这样离奇传说一般的旷世恋情

  1983年的春天,那是怎样的青葱岁月

  他的羊儿,一个皮肤细白,花样美丽的女孩子,那一年被父母从新疆送到故乡,一个叫二十里铺的中学读高一。她出生在新疆温泉县,因为皮肤白皙,同学们都叫她“新疆细毛羊”。

  那一年的春天,学校组织一次演讲比赛,他以自己慷慨激昂的雄辩获得了全校第一名。他演讲的是当时风靡一时的李燕杰报告中那位爱国女华侨的故事。当时,她就坐在听众的前排,他看见她感动得流了泪,她完全沉浸在了他的故事之中。

  演讲结束了,他突然觉得自己有了追求她的资本和冲动。就是从那一天开始,他每天在教学楼旁边的小树林里或是楼梯的拐角处,远远地凝视她美丽的身影。他再也忘不了那个美丽的姑娘。(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尽管,他们一句话也没说过,他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那个春天里,他感觉温暖,突然有一天,她流星般地消失了,她的父母把她接回了新疆。

  他考上了大学。大学四年,他一刻也没有停止对她的寻找,全校里新疆籍的同学他都找遍了,也委托他们假期里替他寻找,但是,她神奇地消失在新疆的戈壁滩里,没有任何消息。

  他大学毕业回到了他们相识的小城任教。他依然苦苦找寻,希望能够找到她的蛛丝马迹,但是,他没有获得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2000年以后,他已经是学校的骨干,他可以有机会和资格去外地参加各种学术活动了,他开始了自己的茫茫沙漠之旅。只要有一点机会,他就会去祖国各地,他盼望在茫茫人海里奇迹般出现他的羊儿!但是,他却发现自己错了,她像一粒沙子一样,消失在茫茫戈壁中!

  2008年春天,他获知公安部门有一个信息网络,可以轻易找到任何人的信息。他喜出望外,通过自己在公安部门工作的同学,在公安部门的网上,输入她的名字,然后输入新疆籍和大致年龄,奇迹出现了,叫这个名字的女性,新疆只此一人!

  他找到了她的学校和电话。她出现在了电话的那一头。让他感动的是,她还能清晰地回忆起他当年演讲的内容!他知道,上天眷顾他的机会到了,他不能再失去她!随后他们在QQ上视频聊天,那是他生命中最快乐的一个春天,他知道原来她也是一样地爱着他!他24年来也一直在她的梦中!

  那一年的“五一”节前,乌鲁木齐车站,他们在分别24年后重逢。他的羊儿,依然貌美如花,依然是当年的模样。他们随后飞往北京,前往曹雪芹纪念馆,因为她唯一爱读的书就是《红楼梦》。

  然后,她随他走为了寻找她曾走过的万水千山。三年来,他们已牵手走过26个美丽的地方。

  这一年,在济宁,在他们相识的小城,在他们的老师和同学的祝福声中,他牵着羊儿的手走上了婚姻的殿堂,他寻找了24年的羊儿,做了她美丽的新娘。

  他告诉我,从结婚的那一刻起,除了他在工作的时候之外,他与他的羊儿一刻也没有分离过。他告诉羊儿,他要让岁月加倍补偿他们别离的每一分时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