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书香留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书香留影

2017-04-10 作者:郭旭霞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书香留影

  书香留影

  郭旭霞

  文 字

  十七八岁的我,恋上了文字的味道。

  没有玫瑰花香的诱人,没有牡丹花香的浓烈,没有丁香花的清淡,却有着海棠花一样特殊的味道。张爱玲曾说过人生三憾:鲫鱼的刺,海棠无香,红楼未完。但我觉得正因海棠无香才方显它的特别,就像简单的文字,横平竖直方方正正,体现着东方文明的深厚底蕴;在那横竖白勒变化无穷的组合中,处处体现着着中华兒女的洒脱。能表达人们内心世界的不只是文字,但唯独文字是我表达内心世界的方式,不需要用太过华丽,只用自己清澈的眼眸去观察,就能记下最精彩的篇章,最珍贵记忆

  很多时候,写字似乎已经成了凝固记忆与祭奠自己消逝岁月的一种姿态。当所有纷扰在指尖下化成一个个字符时,感觉心里有一种澄澈的轻灵。空去的时光像沾满了灰尘的锦缎,绣着满满的花团,那是曾经的风华绝代。

  时 光

  我迷恋文字,更迷恋在文字里抒发对亲情依赖。(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爸爸的腿受伤了,看爸爸下楼时艰难的动作,我有去扶他的冲动,但我终究没有,因为我明白,一向坚强的他这一刻也足够坚强。送走爸爸后,我搭上了去小时候的时光机。

  随着四季的轮回,我再也不愿被爸爸牵着手走,我们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少。去年我生病,爸爸每天背我上下楼,趴在他的背上,像小时候一样幸福,唯独不一样的是岁月的痕迹留下了斑驳的印记……时光时光慢些吧,岁月你别伤害他!

  风 雨

  雨,放纵不羁,嘲笑我一无所有,即使满怀信心,却最终狼狈不堪。

  就在这时,你来了,你用轻柔的声音打破了黑夜的宁静:“风平浪静的人生是中年以后的追求梦想孤独的旅行,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书香留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