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弹性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弹性之美

2017-04-25 作者:梅寒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弹性之美

  弹性之美

  有一则电视广告,漂亮的女演员把剥好的煮鸡蛋在脸颊上轻轻滚来滚去,广告词忘记了,大意是说自己的脸蛋儿可以与那只刚剥壳的煮蛋相媲美。拥有那样光滑细嫩而富有弹性的肌肤,想必是每个女人的愿望吧。

  弹性,越到中年,对这个词越是迷恋。富有弹性的肌肤,富有弹性的肢体,都那么让人着迷。随着光阴的流逝,富有弹性的肌肤慢慢变得松弛,富有弹性的肢体也不再那么灵活,在不可抗拒的自然力面前,我却依然固执地坚持着另外一些弹性。比如,我喜欢过有弹性的生活喜欢那些有弹性的女子。

  何谓有弹性的生活,在我的理解里就是张弛有度,从容不迫,是在生活重重风沙的吹打磨砺之下,依然能把日子过得满目芳华。

  几年前认识一位文友,是写散文的高手。她的文章,写得唯美却不小资,养花种草,品茗理筝,就算一块粗朴的印花蓝布,在她的手下也能变成一件让人艳羡的华服。

  因是网上相识,好久以来,对她的了解也只限于她的文字和她空间里不多的几张照片。春天灿烂的桃花树下,一身湖蓝长款旗袍的她含笑立于桃花树下,眉目间说不尽的风情。秋日如金铺地的银杏林里,她穿黑色的长风衣披大红的围巾,回眸一笑,天明地媚。(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读着那些摇曳生香的文字,再看她雍容优雅的照片,便常常兀自乱猜:这是怎样一个有着闲情雅致的女人才能有的日子,她的日子又该是何等的安稳恬适。

  后来,我们渐渐熟悉,由文字向彼此真实的生活靠拢,才知道在她唯美而灵动的文字之外,在她照片上明媚的笑容背后,藏着的是战士一样的女勇士:十几年前,她的丈夫因公殉职,她独自一个把幼女拉扯成人,把孩子送进大学。她每天风风火火地上班下班,业余时间码字,她是单位上的先进工作者,也是多少读者心目中优雅的一朵花。

  越是忙碌,越是要從容。越是苦痛,越要微笑。人心的弹性其实很大的,有时候会大到超出自己的想象。

  周国平曾在一篇文章里谈到他欣赏的女人:“弹性是性格的张力。有弹性的女人,性格柔韧,伸缩自如。她善于妥协,也善于在妥协中巧妙地坚持。她不固执己见,但在不固执中自有一种主见。”

  一个善于妥协又善于在妥协中巧妙坚持的女人,不会轻易陷进生活的琐屑与痛苦里,她拿得起,放得下,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应该忽略的是什么。她们看似柔弱却又有着无比强大的内心。有弹性的女人,过的一定也是一份有弹性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弹性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