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曦之光,美学育人”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艺曦之光,美学育人”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6-07-20 作者:黄楚乔 来源:黄楚乔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下午五点半,秉承“心系嫩芽,艺术阳航”的口号,岭南师范学院“艺曦”社会实践队于廉江市和寮镇塘肚小学举办以“艺曦之光,美学育人”为主题的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塘肚小学校长张志旺、副校长赖炳奎及各名老师,艺曦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以及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学生们,学生们的家长也前来观看。

  7月18日、19日两天,小老师们与学生们经过多次彩排,迎来最终表演。原定于下午五点开始的文艺汇演活动,由于一场大雨推迟至五点半开始,但大雨冲刷不掉小老师们和学生们的热情。首先,主持人孙畅与黄丽金对塘肚小学的领导致以感谢,感谢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随后宣布文艺晚会正式开始。

“艺曦之光,美学育人”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本活动共有11个节目,节目类型分别有唱歌、朗诵、走秀、小品、武术、健美操和小游戏等等。首个出场的是B班与C班的大合唱《歌唱祖国》与《让我们荡起双桨》。一曲《歌唱祖国》让学生们时刻记住自己的历史使命,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激发学生们对生活的热情。接下来,由副队长钟石清带领C班全体男同学表演武术《男儿当自强》。表演中,男同学的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洪亮的节拍声响彻整个校园,赢得学生们的热烈鼓掌。在拔河比赛中,学生们踊跃参与,每一组参赛人员的分配做到男女平衡,以保证公平,同时也很好地调动了现场气氛,活动渐渐走向高潮。由副队长钟石清、队员孙畅和叶军表演的小品《两兄弟人生》讲述了经过努力后两兄弟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的故事。该小品启发学生读书的好处,知识改变命运,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告诫年轻人要懂得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在有限的今天创造无限的未来。(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为了宣扬美术学院专业特色,本次汇演特意安排了走秀节目。节目开始,学生们以一男一女为一组,带着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制作的脸谱走秀,脸谱各式各样。经过老师几天的训练,学生们走秀环节表现得非常理想。队长潘玉婷表示:“这群小学生们走得特有范儿,比预期效果还要棒。”节目最后,由小老师陈文仪、叶军两人带领全体表演学生谢幕,走秀节目圆满结束。

  迎来最后一个节目,全体艺曦社会实践队成员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老师深情合唱,学生们纷纷起立鼓掌。随后赖炳奎副校长发表讲话,对艺曦实践队全体成员十天的支教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接近尾声,老师们为一批优秀的学生们颁发奖状。赖炳奎副校长分别为三位班长潘祖群、潘德胜以及潘祥瑜亲自颁上班级集体奖。全体获奖学生与张志旺校长、赖炳奎副校长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艺曦之光,美学育人”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圆满落幕,艺曦社会实践队也结束了支教之旅,收获一段不一样的经历,从中锻炼与成长

  撰文/黄楚乔

  摄影/崔玉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