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兜里的优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藏在兜里的优点

2022-03-20 09:34:22 作者:若愚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藏在兜里的优点

  这是若愚在文章吧的第688篇推荐

  余显斌

  1

  王占是个星迷,特崇拜明星可是,他绝对不会像明星那样,挎着吉他,潇洒地走上台去又弹又跳。他会弹吉他,而且弹得很好,可是从来不在大家面前弹奏。

  班里的纳兰燕子甚至不相信王占会弹吉他,并且公开扬言:“王占那小子会弹狗屁,他要是会弹吉他的话,为什么不当众弹上一曲?”她在王占面前摆出不屑一顾的神态可是,面对纳兰燕子的公然叫板,王占仿佛没有听到,左手插在衣兜里,低着头匆匆走了出去、

  2

  纳兰燕子说,自己特能唱歌,是歌唱家、

  纳兰燕子就像一只燕子,叽叽喳喳的,没有一刻安静的时候同学们一听,都扯着喉咙鼓动道:“纳兰燕子,来一曲,来一曲”

  纳兰燕子微微一笑,走上台去,还像明星大腕一样摇着手道:“听众朋友们,来点掌声好吗?”大家就“哗哗哗”鼓起掌来纳兰燕子点点头,很有范地唱起来,先是唱了支老歌《九九艳阳天》,自己觉得不过瘾,接着还奉送大家一曲《荷塘月色》:“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了月色微微荡漾……”

  老班进来了,喊道:“纳兰燕子,上课了,改日再唱、”纳兰燕子抢着唱了两句,才恋恋不舍地走下去

  纳兰燕子的歌声确实很好听,像清清的露珠洒在人的心田里王占听了,很羡慕,尤其纳兰燕子那种大方开朗的性格,可他就是学不来

  3

  据听到过王占弹吉他的同学说,王占的吉他弹得特好听,让人沉醉,

  而且,这个同学还说,王占弹吉他的样子酷毙了,比明星还明星可惜,这个同学躲在他身后不远处,只是喝了一声彩,王占的吉他声就戛然而止以后,他再也不弹了。

  这个同学,就是纳兰燕子

  见王占不受激将法,坚决不当着众人的面弹奏吉他,纳兰燕子没了辙,只得很煽情地告诉大家:“没听过王占同学的吉他声,是大家的终生遗憾”

  大家一听,都睁大了眼,极力鼓动王占弹奏一曲。

  可是,王占左手斜插衣兜中,就是不弹。

  同学们很丧气。有的说,这个新生故意吊大家的胃口也有的说,这样才能抬高身价嘛,王占听了,仍是低着头默默不语。

  纳兰燕子一笑,告诉大家,王占这样做。是在掩藏实力,准备在市学生才艺比赛中露一手,压倒群雄,让大家到时大吃一惊。

  同学们都惊讶地问,这是真的吗?看纳兰燕子微笑着点头,这才知道,这个新同学还玩深沉啊。

  可纳兰燕子的话马上被王占否定。王占红了脸道:“谁说我要参赛?”纳兰燕子一点自己的鼻尖,自信满满地说:“本美女说的,而且进一步发布新闻,市里的学生才艺比赛,我已经报名,届时,我演唱,王占同学将弹奏吉他伴奏,特等奖一定会花落本班。”

  王占却不为所动,一梗脖子道:“谁报的名谁去,我可不去。”说罢,扔下目瞪口呆的纳兰燕子,转身走了。

  4

  这天,王占收到一封信,眼睛一亮:信是市里吉他演奏明星刘刚写的。刘刚可是本市的骄傲,曾在全国吉他弹奏比赛中获得过一等奖。

  王占是刘刚的骨灰级粉丝

  没想到,刘刚竟然会给他写信。在信里,刘刚写道:王占同学,听说你吉他弹得很好,真想听一听啊这次,市里举行学生才艺表演,我等着听你的吉他声啊。然后,在信里,刘刚告诉了他一个小秘密,称自己第一次上场时,由于有点残疾,很怕大家看见,因此不敢上场他的老师知道了,鼓励他说:“孩子,大家欣赏你的才艺,不会在意你身体上的一点小小的毛病。”于是,他上去了,最终获得了成功。

  读到这儿,王占脸上浮出了笑容。可他仍然不解,刘刚怎么会知道自己能弹吉他的啊,而且他不愿意参加市里的才艺比赛,刘刚又是从哪儿听到的?

  纳兰燕子听了,很得意地告诉他,刘刚是自己爸爸的同学兼朋友,是自己告诉他的。

  “你?”王占睁大眼睛问

  纳兰燕子再次得意地点着头

  “他……什么残疾?”王占不解地问、

  纳兰燕子左右望望,悄悄告诉王占,刘刚的右手是骈枝,多了一根手指王占张大了嘴,在刘刚的艺术照里并没发现这些啊纳兰燕子眼睛一白道:“你真傻,人家后来做了手术,切除了,手上还有好大的一个疤哩、”

  王占醒悟似地点点头,告诉纳兰燕子,市里的才艺比赛,自己决定参加

  纳兰燕子不相信地问道:“真的?”

  王占部重地点点头

  “能告诉本美女原因吗?”纳兰燕子大惑不解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王占学着广告语道。

  5

  才艺比赛那天,等到主持人宣布王占上场时,王占又大吃一惊:纳兰燕子骗了他,这次演奏并不是让他伴奏,而是让他一个人上场独奏。

  想到刘刚的话,王占没有犹豫,也没有迟疑,挎着吉他,信心满满地走上去一曲弹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王占获得特等奖

  自始至终,在评委席上,王占都没看到刘刚回来后,他悄悄问纳兰燕子:“刘刚老师呢,怎么没按自己信上的承诺出现?”

  纳兰燕子笑了,得意地告诉他,一切都是自己的一个计谋

  原来,开学第一天搬书本进教室时,尽管王占极力隐藏着自己的左手,但纳兰燕子还是发现,王占的一截小手指被拽除了。

  至于王占为什么一直把左手插在兜中,不愿当众弹奏吉他,以及他为什么不愿参加才艺比赛,她都明白

  于是,纳兰燕子用刘刚的口吻给他写了一封信,放在收发室,请收发室老师交给王占

  “刘刚老师不是骈枝?”王占问。

  纳兰燕子“咯咯”笑了,摇着头道:“那得问刘刚老师去、”

  “他……不是你老爸的朋友?”王占再次问道。

  纳兰燕子再次笑着摇摇头道:“那得问我老爸,他很想有这样的朋友。”

  王占也笑了,还说以后,他再也不把左手插在兜中了纳兰燕子说得对,大家只会欣赏你的才艺,没人注意你小小的残疾。

  ——---完 | 明天见————

  整理/编辑后发布,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

  请及时联系我删除,不妥之处,敬请谅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藏在兜里的优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