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翁的落难是最难过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富翁的落难是最难过的

2019-01-21 19:07:46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富翁的落难是最难过的

  听说单位里的富翁老金同志现在落难了,居无定处、身无分文很是悲惨

  老金的家庭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就发迹了。那时他的妻子是我们这个地级的城市第一批从事汽配的个体户,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我刚参加工作是1987年,先是听说老金是单位里的首富,后来听说单位里第一个拥有大哥大的是他、第一个买私家车的是他、第一个住别墅的还是他……。

  再后来啊!老金就不上班了,据说每天钓钓鱼、喝喝茶,过的是老板日子

  一晃三十年过去了,期间断断续续听人说老金家批地办厂等一系列投资兴业的故事,早十年前就听说他家资产上亿了。

  总之,老金和他那能干老婆在我们这些工薪阶层中就象神一样存在,让人羡慕不已。

  所以,当今天听说老金家的资产全部被拍卖用于还债还资不抵债时候,我们都不相信自己耳朵,因为是听错了。

  人和人之间总是有感情的,单位里几位老同事一商量,觉得应该慰问一下老金同志。老同事们的想法非常朴素,觉得一个人富有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远处祝福,但他落难的时候还是应该伸出援手的。

  可出乎预料的是,老金拒绝大家好意

  老金私底下与一位最要好的同事透露,他不想让更多的人看见自己落魄样子

  原来,曾经身为富翁的老金非常要面子

  无疑,像老金这样的富翁,一旦落难是最难过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