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真正的成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女人真正的成熟

2019-02-13 17:43:20 来源:缅甸 阅读:载入中…

女人真正的成熟

  女人,要学会“娇惯”自己

  最近掀起话题讨论的《我家闺女》,引发了很多人的疑惑:这明明是一个观察当下单身性生活节目,怎么就变成了一个催婚节目?

  爸爸们凑在一起,最大的烦恼就是:女儿什么时候结婚啊。

  二十出头的傅园慧“躲过一劫”,而29岁的何雯娜,31岁的袁姗姗则被家人不停的催,35岁的吴昕,即使过着人人羡慕的单身生活,让家人最不满意的,还是“没男朋友”。

  从这几个单身女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下女性焦虑是如何一步步扩散的——这个时代,对女孩的要求太高了。

  大众都在鼓吹女性的独立一个女孩,要经济独立,有一份好工作,要精神独立,有大格局,但是当这个女孩过了30岁,一切就变了。

  衡量女孩价值的不再是工作能力或她掌控生活的能力,而是婚姻。仿佛只有走进婚姻的女孩,才称得上幸福,每次被亲戚朋友问起过得好不好统一问题都是:

  有没有男朋友啊?

  怎么还不结婚啊?

  什么时候生二胎啊?

  女孩明明可以拥有开阔人生,但她们的价值却被局限在婚姻、家庭孩子。这,不是女性真正的价值

  国家跳高运动员张国伟前几天发微博说:

  我就是心疼姑娘们被解读处境,找不到男朋友、不会操持家务几乎成了看待这个姑娘的唯一标准

  为母则刚是以后的事情,尚未为母,为什么不能好好娇惯自己呢?

  在这样群体性的女性焦虑环境中,别说“娇惯”自己,我们的女孩,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好好对自己。

  女人,要活成自己的“刚刚好”

  在这样的环境里,女孩们要面临的最大冲击,是对自己深深不自信怀疑

  是我做得不够好吗,所以才一直没有男朋友?

  是我不好吗,为什么就是结不了婚呢?

  她们习惯外界的标准,内化成对自己的要求:

  我要赶紧结婚而且婚姻幸福,要不然肯定有问题;

  我要养育好孩子,否则就是我不对

  最好我能赚钱养家,否则就是不独立……

  这样,女孩们都活成了统一幸福的模样夫妻恩爱,孩子听话,家庭和睦。我们只看到她们活得有多好,却忽略了她们活得有多累。

  人分为两种,一种是“活成别人的期待”,一种是“活成自己的刚刚好”,往往后者才懂:在爱万物之前,先爱自己

  而那些把自己活得疲惫的女人,大都活成了前者,以为活在别人的标准里,得到别人的认可,就能拥有满意的人生:

  为了迎合伴侣放弃自己,不说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只是牺牲自己去成全TA;

  为了迎合父母,听话,委屈求全,努力做一个好孩子;

  为了迎合朋友,明明不是一个圈子,逼着自己强行融进去,结果浑身不适

  这就是每一个普通人的困局:我们可以爱任何人,唯独看不见自己,不爱自己,把自己活成了别人想要的样子

  这就是我们成长的路上,丢失的最重要东西。现在,我们要把这样东西找回来,因为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功课,先找到真实的自己,然后好好爱自己。

  爱自己,并不难,它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只需要练习,爱自己就会成为一个相伴一生的好习惯

  有一个最简单而日常方法,让你发自内心地爱上自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对自己说正面肯定句。

  世界疗愈大师路易丝·海说:当我接受喜爱自己时,我的所有潜力都被激发出来了。

  近四十年来,路易丝·海一直在教导疗愈以及肯定句的力量,教人爱自己,而她提供的一个广为人知的方法,就是:

  “镜子练习”——对着镜中的自己说正面肯定句。

  露易丝·海说:镜子练习,是你可以给自己的一份最有爱的礼物

  镜子能够反映出你对自己的感觉,当你通过镜子直面自我,直面那个原本美丽完整奇迹的你,你的灵魂可以跟任何你想连接的人相连。

  最简单的行动往往最重要。想法上的一个小改变,可以为人生带来巨大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真正的成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