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2015-12-14 作者:白发云 来源:白发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妻

  妻嫁人己经26年了。

  那个人很幸运

  1987年那个人大学毕业分配到远离家乡的外地教书。异地工作,人地两生,曰子异常艰难。病了无人问疾,冻了无人问寒,冷了无人问暖,饥了无人问饱!寒冬腊月,大雪纷飞,积尺余厚。宿舍没有炉子,温度零下十度,屋檐下冰凌二尺有余。那个人正值感冒,高烧不退,浑身颤抖。孤零零一人,冷冰冰一屋,空荡荡一床,无人问津。饥寒交迫,卧床不起,身心俱疲,大学时的满腔壮志化为一缕青烟SU然而逝,留下的是一肚子的心酸,不仅悲从中来,号啕大哭。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心酸日子!

  一九八九年,那个人与妻相识,从此生活中有了温暖,有了生机,也有了希望,不再孤单

  妻与那个人经常回家,探望父母,问侯亲人,下地劳作,做饭织衣,样样在行,根本就看不出是兄妹六个中娇惯的老小。和睦邻里,优待妯娌,诚心待人,虽小学毕业却有品德有素质,显示出一个心地善良的劳动妇女形象,深得村里人的好评,声望与威信远远超过了那个男人

  妯娌高龄生育,家里无人照顾。妻二话不说,主动地准备好了一切必需之物,搭车到县城医院待候,前后一月有余,嫂嫂尽了母亲责任,同室病友都以为是妯娌的亲姐姐。人还没到家,妻优秀的品德已经传遍了村里和亲戚!

  妻通情达理,任劳任怨。母亲去世,加之年事已高,近达八旬的父亲头脑已大大不如以前清醒,思维不仅迟顿且有些糊涂,不免做出一些不合适的事,说出一些不合适的话。兄弟妯娌也都没上过多少学,没受过多少教育,是些有头无脑有口无心之人,不免做出些不合礼仪的事说些不讲道理的话。这些都伤了妻的心。但妻从来都没有项撞争执过,依然和从前一样,热情对待,诚心帮助。(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妯娌们已习惯了把妻当作母亲依赖,大亊小情,鸡毛蒜皮无不通气,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就如自家一般。也不时地送些时鲜水果蔬菜如苹果、梨、桃、花生、小葱之类,妻也不嫌微薄满心收下。有时那个人显得不耐烦,妻即耐心说服。以致于妯娌们连买裤头都要妻帮忙。古人有言“老嫂比母”,说的就是嫂嫂的伟大了。

  尽管有时妻在那个人面前也抱怨过,牢骚过,但都是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从没有在父母兄弟姐妹儿女们面前说过。那个人知道,妻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自己为大家庭

  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女儿一天比一天长大,那个人与妻也一天比一天默契

  他们的日子没有大富大贵,没有大悲大喜,没有大起大落,一如平常一般,平淡却也平安平静平和。那个人心存感念,是上天把心地善良的人送他为妻;。那个人心存感激,是贤妻让他工作后顾无忧。

  他那曾经不止一次地说过,等有了钱有了空闲,要带妻游遍全国游遍全世界,却一次也没兑现过承诺。仅有的一两次也是随大家旅游,他没有陪过。妻戏谑地说跟着那个人的嘴那里都到过。

  那个幸运的人是谁?就是我!

  我将坚守我的诺言,再等一年,明年小女儿工作安排就绪以后,一定与妻携手同游祖国的秀美河山,以了妻此生中唯一的愿望!

  惟愿妻身体健康,奍生保键,不纠结于过于的鸡毛蒜皮,目光放长放远,展望未来,精神愉悦。我们双手相携共度余年,两心相印同过今生,好日子还在后头。

  少年夫妻老来伴。我幸运有了妻,一天也不离分!

  下辈子还要你做我的妻!

  你可愿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