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位同桌萌萌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位同桌萌萌哒

2016-06-14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位同桌萌萌哒

  三位同桌萌萌哒

  文:祁栋华

  小学时,我钟情于教室的最后一排,原因很简单,离老师远,可以做小动作。同桌家里开了个小超市,书包里总少不了各种零食。上课时,他总是两眼直愣愣地盯着老师,双手则偷偷选取着书包中的零食。这哥们不爱独乐乐,一定与我分享。我们吃到忘情处,便是老师捉拿时。有时老师故意趁他塞得满嘴鼓胀时,点他的名,让他回答问题。他涨红了脸,鼓着腮帮子,一句话也说不出的尴尬样,我至今记忆犹新。这个同桌是个典型的实用主义者,大概觉得学个加减乘除能对付账目便足矣。小学毕业后,他不再读书,接管了自家的超市,如今整天忙着收钱找零,只是不知道他还爱吃零食吗?

  步入初中,我渐渐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含义。我仍坐在最后一排,这次主要是因为身高的原因,谁让我是个钻天杨呢。同桌是一位酷炫的男生,爱穿浅蓝细格的衬衫,袖口轻轻挽起,简洁中略带时尚。他总是穿着九分裤,爱在阳光下甩动他那头长长的秀发。他左耳上有颗闪闪发光的耳钉,这使他帅气中又增添了一丝不羁。他极有女人缘,整天嘻嘻哈哈混在女生堆里。可一到上课时间,他便不再是那个阳光帅气的男神,手臂斜撑着尖而瘦的下巴,眼神忧郁地望着窗外,时不时发出一声轻叹,摇身一变成了忧郁小王子。有时,老师眉飞色舞讲得高潮迭起,他却趴在桌上酣然入梦。(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次课间,他的桌肚里掉出一封情书,写得情意绵绵,文采飞扬,令我刮目相看。我曾问他:“有天赋不用在学习上,天天虚度光阴,心里就没有一点负罪感吗?”他不以为意。在他心里,谁让时间跑得那么快,跟不上还不如歇歇。

  其实,时间对谁都是一样的速度,即使追赶不上,也不该放纵自己让自己成为时间的弃儿吧?对于我的劝告,他总是不理不睬或是一口回绝:“你不也和我差不多?”我一时语塞,因为坐在最后一排除了个高,还有就是学渣居多。他没考上高中,去了家技校,学厨艺。

  高中时,我主动要求坐在最后一排。这回的同桌颜值欠佳,戴着眼镜,满脸的小痘痘,头发雀巢似的乱。第一眼见到他,正捧着本书,眉头紧蹙,不时地用笔在书上圈圈画画,看来是个学霸。平时,我沿袭着小学养成的老习惯,嚼着口香糖上课。老师都没说什么,他却在下课时讲起了大道理:“首先,坐在最后一排是老师对你的信任;其次,你这样浪费的是自己的上课时间……”我厌烦地打断了他的老生常谈,出去晃荡了。他仍在那儿小声地嘟哝:“少年不管,流光如箭,因循不觉韶光换呢。”

  月考结束,全线溃败的我寻思着如何躲过这一劫,他却早己收起了骄人的成绩,继续埋头苦干。我双手托着腮帮助子,盯着他出神,他突然抬起头来:“别看了,好好学习吧,你发呆的时间够长了!”我郑重地点点头,打开了桌上的书。

  男儿奋发贵趁时,莫待萧萧两鬓丝。我从三位萌萌的同桌身上悟出了一个道理:只有吝啬地对待时间,时间才会慷慨地对待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位同桌萌萌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