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洁白的画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生是洁白的画纸

2016-06-1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需要你付出相应的努力来换取。

人生是洁白的画纸

  走过多少风和雨,有过多少笑和泪,经过多少是与非,尝过多少甜与苦。你沉默,你把沉默当作拒绝的借口;我傻笑,我把傻笑当作放弃的理由。有些话不要说,说了你也听不懂;有些事不要想,想了我还是会难过。不是伤悲了才念及往事,不是绝望了才知道回头,请你把我所有的回忆都带走……

  人生是洁白的画纸,我们每个人就是手握各色笔的画师;人生也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长路,我们每个人则是人生道路的远足者;人生还像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我们每个人则是手握农具的耕耘者;但人生更像一本难懂的书,我们每个人则是孜孜不倦的读书郎。

  很多时候,我们慨叹命运多桀,生活维艰,渴望有舞台去展示,有天空去翱翔。没有舞台的时候,我们要勤学舞技,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够阻挡你走上舞台的脚步;没有天空的时候,我们要苦练展翅,别等到有了天空,我们只会望空兴叹,或者茫然无措。

  在我们周围,能够真正关注你的,就那么廖廖几个。所以,我们无须在意别人的评说,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无须看别人的眼神,只需走自己的路;无须有过多的抱怨,那样会使自己活得更累。不必一味讨好别人,不管走在何处,都不要迷失自己。——如果你讨厌我,我一点也不介意,我活着不是为了取悦你。

  曾经,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于是奢望执子之手,幸福终老。如今,终于明白,天长地久是一件多么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幸福是一种多么玄妙脆弱的东西。也许最终的幸福与心里那人无关,也许将来某一天,我们会牵住谁的手,一生细水长流地把风景看透!

  爱是一种感受即使痛苦也会觉得幸福;爱是一种体会即使心碎也会觉得甜蜜;爱是一种经历即使破碎也会觉得美丽。爱是缘分,爱是感动,爱是习惯,爱是宽容,爱是牺牲,爱是体谅,爱是一辈子的承诺

  和人相处,最简单不过。你敬人一尺,人才敬你一丈。反过来,你不仁,人也不义。要想把人做好,你就记住三句话:待人真诚,做事规矩,态度谦恭。有这三条,就算齐了。只要做到这三句话,任何环境,都能容你。

  有些事情,只有经历了,才有穿透心扉的体验;曾经的人,只有从心底放下了,心灵才会真正地解脱。没有哪件事,能够一直捆住你的手脚;没有哪个人,能够成为你的永远。所以,想做的事,只要有能力做,那就不要等,不要害怕失败。 Www.wenzhangba.coM

  有德必有勇,正直的人决不胆怯。伟大的品质是与生俱来的,它不仅具有直接的,而且具有一种持续的,不断发展和永不消失的力量。即使具有这种品质的人去世了或他所生活的时代过去了,这种力量还会继续存在下去,它的生命力也许比他的国家和他所操的语言更强。品格能决定人生,它比天资更重要。想付出的爱,只要觉得可以,那就大胆些,不要留下遗憾

  生命是一条河,却流向两个地方:浊水流向轮回苦海,清水流向佛智慧海。烦恼是浊水,安心是净水。心性就是水,随浊则浊,随清则清。日子,每天都是新的,没有人愿意锁住日子,在陈旧中度过生命的时光。人生其实是即用即弃型。既然如此,决定每天以全新的姿态,全身的力量,把每一天都活它个崭新辉煌!

  我们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我们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当下的生活,不知道明天的方向。我们的失败,有时和素质无关,而是在困境中缺少韧性,坚持成了我们最长的短板。但凡成功者,并非都是出类拔萃,而是他们相信,只要忍受了、挺住了,成功早晚会露出真相。一段记忆,都有一个密码。只要时间,地点,人物组合正确,无论尘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你也许会说“不是都过去了吗?”其实过去的只是时间,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悲伤的宿命,那种宿命本叫“无能为力”。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表情,最动听的语言。给失败者一个微笑,那是鼓励;给悲伤者一个微笑,那是安慰;给悔恨者一个微笑,那是原谅;给麻木者一个微笑,那是支持;给失望者一个微笑,那是动力;给迷茫者一个微笑,那是向往;给懦弱者一个微笑,那是勇气;给快乐者一个微笑,那是分享。

  生活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点和弱点;每一个人都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他们的身上散发着不同的美;每一种美好的品质都是诱人的。学会欣赏,就要时刻看到别人的优点,让别人的优点自觉地成为自己的优点。久而久之,你便自然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优秀的人,自然也懂得欣赏。

  人生如一本厚重的书,扉页是我们的梦想,目录是我们的脚印,内容是我们的精彩,后记是我们的回望。有些书是没有主角的,因为我们忽视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线索的,因为我们迷失了自我;有些书是没有内容的,因为我们埋没了自我……唯有把自己当成主角和主线,我们才能写出属于自己的东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是洁白的画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