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小小的梦想,承载了多少的泪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个小小的梦想,承载了多少的泪水?

2016-07-10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小小的梦想,承载了多少的泪水?

  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社会实践队的支教活动在金围小学开展到了第三天(2016年7月9日)。今天上午三年级的学生开了班会课,班会主题是谈谈我的梦想

  班会是由小尹老师主持的。考虑到孩子们略带腼腆的性格,我们就先让孩子们一起在本子上一起写下梦想。有的学生想当魔法师,有的学生想当医生,其中有一个女孩子让我们的印象更深刻。她的名字叫做张韵琳,她写的梦想是成为大学。小尹老师就问她为什幺成为大学?你知不知道“大学”是什么?小韵琳就摇摇头。接着她就说,我想成为你们。原来她说的“大学”是大学生,从小韵琳的口中我们得知小学之前没有开设过这么多有趣的课程,第一天来的时候还是对我们有些害怕,慢慢地发现我们队伍带来了许多他们没有接触过的课程,觉得又新鲜又好玩,非常喜欢。因为成为“大学”可以帮助很多人,就行三下乡一样,可以帮助很多孩子。小韵琳说她是从校长的口中得知“大学”的,我们恍然大悟,想起了7日下午的开幕式,校长发言说的发言词,多次提到了“大学生”这个词,孩子们记的也不是太多,零碎的记忆而已。不过,小韵琳的梦想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礼物。一个小小的梦想,承载着我们队伍多少人的心血,难得难遇。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