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2016-10-29 作者:叶情 来源:叶情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爱

  独自一人,只得静悄悄地写文章

  有时我很迷茫,找不着方向。学习也好。生活也好。都是无目的地去找寻,去埋头苦钻。

  不懂的不会去问,只是强憋着,这点如乌罩般笼罩着我,使我脱离不出,只好徘徊着。

  看着别人的佳作,大概心中也会有慕仰之情吧。也许我生来,就不是个天才般的人。

  又换来一想,我不懂得爱是什么。是一次青涩的苦恋吗?还是一次轰烈的爱情?但终究都是要错过彼此的,就像从彼此的全世界路过,又不带点滴遗憾,只翻出遗留下的旧照片看看,眼泪会因此掉下吗?或是毫不留心地扔进垃圾桶。

  我想我大概是被爱的那个小小人。别人总是会主动找我说话,对我说话时,总是非常礼貌的,总是面带笑容的,总是使我认为在这个黑暗的世界中有许多温情的人来关心我,来拉我走出这趟毫无意义的旅途。别人总是会伸出暖暖的手帮助我,帮助我时,总是非常小心翼翼的,总是站在我这边考虑我的难处的。这让我觉得很幸福幸福,但我却没有想过,去爱过别人一次。

  我总喜欢站在走廊边,看着楼下的学生打篮球。我老是想:“我会不会,也能跟他们一起打篮球呢?”我是否,也能感受一次淋漓尽致的体验呢?汗流浃背的感觉,对我来说,是否很享受呢?但往往空想,总是会失败的,总是给自己带来一种挫败感。

  我有一次,去校园里走了许久,发现了很多使我快乐的事物。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高大健壮的树木很好看,但最吸引我的还是嫩的叶子。它们总是应和着微风,哪边吹就往哪边飘,看着看着,总觉得有些初生的嫩叶会经不住微风柔软的抚摸,会软软地掉下几片下来。但结果总是不如我意,它们似乎很乐意,随着微风飘着,还唱起了小曲。我觉得这很有意思,想笑。

  还有这桂花儿。很香,但我却不觉得它们漂亮。因为它们的精力全都付出给气味,人会在意它们的样子吗。或许只是有些无德的人,摘下它们,不用猜也知道,他们是要把摘下的桂花放入汤水中。但谁又知道呢,一旦桂花被摘下,它就会瞬间枯萎。不再香了。看到这里,我的神经松开了,起身离开了。

  这个世界,会有彼此相爱的人吗?肯定是有的。但我却感受不到,始终也感受不到。或许是我还小,没有经历。又或许我从始至终,都不会有这样的经历罢。

  唯独让我感受到幸福的。就是写文章了。我是很明白的。自己写的文章不够格,顺序很杂乱,语句也挺不通顺。别人总说我,你一个初中生,怎么把自己深沉地跟个老太婆一样?

  是啊。我也想不通。但往往写,往往想就能使我进入一个梦境,很美的。但我一醒来,却什么也没有。这是为什么?我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的。

  有一次,好友问我,你有爱着的人么?

  爱着的人••••••我想,大概没有。

  有的话,就是我自己罢了。不能算自己的话,就是我爸妈了。我爱着的,总是对我好的人。不相信一见钟情,也不相信几句言语就能在一起的人,这不是很虚伪么?在这看来,日久生情这一词真的很不错。我只相信日久生情。很久很久的爱,这难道不是真正的爱么?

  我试着自己去寻找爱。但我就只能从我的文章中找爱。从各种微不足道的小景物中找爱。从对我好的人的身上找爱。从我自己身上找爱。但找寻了很久很久,爱是无尽的,爱是很安很静的,爱是很美好的,但总归会逝去的。

  珍惜爱,珍惜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