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所听过最恶心的分手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所听过最恶心的分手理由

2016-10-15 作者:晴朵 来源:深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的时候,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优点,不爱的时候,优点全部变成了缺点。

我所听过最恶心的分手理由

  一直觉得,那些分手时能把分手理由编的宽冕堂皇的人,一定是一个心机特别重而且根本不再爱你的人。

  毫不避讳地说一句:

  我讨厌那些把分手理由说的条条是道的人。

  分手就分手啊,别特么把自己说的那么无辜、显得特高尚。

  看到希静发了一条朋友圈:

  再见了,那些我曾深爱深信不疑的过去,错过,不是错了,是过了。不执念于过去也不畏惧于将来,我想,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一般来说,希静很少会发这种比较伤感无奈的文字的!

  如果你打开她的朋友圈,你会发现下面一片温暖祥和。

  昨天分享了天气,今天分享了那种特搞笑的视频,明天分享了鸡汤,后天分享了能毒死人的鸡汤,大后天又晒晒她们家的那些猫啊狗啊之类的,偶尔也会发发她和大梁的合照……看到这些,你心里定会忖度,此女子的小日子过得甚是滋呐!

  但看到她今天发的这条朋友圈,我总感觉哪里不太对的样子,于是就给她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我说小妞儿,你刚刚发的那条伤感的朋友圈是几个意思呀?你这是不是来大姨妈了?有点文绉绉的伤感呢!

  希静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给我。

  过了几分钟后希静才回复我,在那个微笑的表情下有几个字显得很刺眼:

  我跟大梁分了……

  我有点疑惑,俩个人五年的感情真的就这样分道扬镳吗?

  平日里那么疼爱希静的人,平日那么恩爱有加的俩个人,平日里一言不合就开始虐狗的人,这说分就分,还真让人感到挺意外的呢!

  像马洋和女友来来这对时常掐架的情侣都依旧还在一起,朋友还给他们俩取了个昵称呢,叫“掐架狂魔情侣”,无论怎么掐架都没把俩人给整分手了,反而有一种越掐越爱的架势,势必要一辈子掐下去的那种感觉!

  这一对比的话,不也感觉挺讽刺的吗?

  我本想马上就打个电话过去给希静问个究竟的,也恨不得马上就去找大梁要一个合理的说法,但是在电话里三言两语也是说不清。

  可我还没回复过去,正在思量着我该如何安慰她时,希静就发来一条微信说:

  明天周末,我想去你家,我想见见你!

  我说,好,我们明天晚上见吧!

  周六晚上的时候,希静提着一打啤酒和一些零食就直奔我家。

  “静儿,你可不怎么会喝酒的啊,你这是准备借酒浇愁,不醉不归呢?虽然你喝醉了可以住我这!”

  希静摇摇头,“不,我就是突然很想喝喝酒,想跟你说说话聊聊天,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我看了眼有点憔悴的希静:

  “正好,我们两也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畅所欲言过了,那就珍惜这难得的好时光吧!

  静儿,我说,你怎么这么突然就跟大梁分手了啊?前几天我见到你们俩的时候不还好好的吗?这是为什么啊?俩个人有什么是不能好好说的呢!以前你不是老跟我说的嘛,谈恋爱也要认真的谈,因为就是得奔着结婚去的啊……”

  看到希静这样,我又开启了自己絮叨的模式了,希望把他们俩给劝回去!

  希静傻傻的笑着,那笑里就好像透露出满满的心酸和难以言说的无奈

  “不是我提出来的,我什么都还没说也什么都不知道,傻傻的天真的以为我们俩还好着呢,结果一回头……大梁就很残忍的跟我说,我跟他性格不合,在一起不适合,分手对我们俩个都好!我也尽力的挽留了,他还是摇摇头,我也就放弃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什么叫“我们俩性格不合,在一起不合适”啊,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当时大梁在追希静的时候,满嘴的说着他们俩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自己就是为了希静而出生的,别的男人是一丁点儿的机会都没有,他会包容她理解她珍爱她的所有,包括她最亲爱的那些家人朋友们

  是当时大梁的话说得太满了吗?怎么这一转身就变成“性格不合”了呢?

  “性格不合”?

  那究竟是谁的性格有问题呢?还是俩个人都性格有问题?

  那如果俩个人真的是真爱的话,就算是性格有问题有差异,也会选择去沟通理解和最大化的磨合吧,而不是丢给你一句“我们性格不合,还不如相忘于江湖吧”!

  再说了,为什么要性格一样,俩个人从小到大的教育经历故事都是不一样,在性格上以及在处理一些问题上有差异那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

  不然,要“沟通”有何用?

  说什么俩个人都能一致无异,那才是见鬼了呢!

  俩个人在一起,外人并不能知道关起门来的时候,俩个人的真正关系和状态是怎么样的,因为在门外的时候还可以装装恩爱,虐虐狗,而门外的人通常也只是雾里看花不清不楚,当俩个人在门里面的时候,也许就没有那个心思了!

  但是,希静的性格我们都是了解的。

  虽然有时候她也会跟大梁闹腾,但至少在大多数时候来说,希静不是那种无理取闹说不清的人,你跟她讲理儿的话,如果真的是她的问题,她也会去思考反省和认错,不会拿“我是女生,你就应该让着我,即使我有错”的言论来做挡箭牌维护自己!

  不太会做菜的她,为了大梁,有事没事就会跟她妈妈取取经,买了好几本食谱,也在网上学习了,虽然说希静现在的厨艺也并没有很精湛,但对付家常便饭也是绰绰有余的了。

  就希静的性格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不妥的,她也不会采取极端的方式来处理他们之间的任何问题……当然了,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这并不会很难,我也能挑出她的不少问题来。

  如果已经不爱了,那就大方的承认自己不爱了或者已经没有当初那么爱了。

  不要为自己的不爱拿“性格不合”来做高尚的借口,这样看来,只是在推卸责任罢了。

  就在希静和大梁分手的半个月后,我们从一些共同的好友那里得知:

  是的,大梁跟一个挺漂亮的姑娘在一起了,他又恋爱了呢……这才是他和你分手的真实原因。

  这哪里是什么他嘴里的“性格不合”啊,刚分手不久的希静还在难过中,也还没有完全走出来,人家就能大摇大摆的又恋爱了,终其不过是不爱罢了!

  所以,如果你已经尽力自己最大最大的努力后,却依旧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不爱对方了。

  那么请你直接的告诉对方自己已经不爱了,也爱不下去了,虽然这样直截的说是比较残忍些,但是这种残忍不一定就是错的。

  因为当你选择告诉对方“我们性格不合”的这种模棱两可的分手理由时,你是在推卸责任,你是在为你的不爱而找个高尚的理由和台阶,当然,你这也是让对方为你而承担一半的错,好让你自己可以心安些!

  不爱了,那就勇敢的告诉对方,然后说再见:抱歉,我不能再陪你往下走了,但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么一段路,祝福你……我所听过最恶心的分手理由,莫过于一句:我们性格不合。

  所以,千万别拿“性格不合”当你不爱对方的理由!

  本文已获得授权。原文标题:这才是他和你分手的真实原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