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淳朴的民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淳朴的民风

2018-07-19 05:30:24 作者:寻梦之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淳朴的民风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硇洲岛这一个环海的洲岛上也孕育了一群热情好客村民

  15号,我们坐车渡到达东南码头,虽然,有主任来接我们,但还是有点担心语言不通。但见到这洲岛上的村民后,才发现自己担心的问题并不是大问题。虽然语言还是不通,但有一些能听懂普通话阿姨叔叔们在我们遇到语言方面问题时,主动帮我们翻译。不管是昨天来搭我们的三摩阿姨、大叔还是今天买菜时帮我们翻译的买菜阿姨,都让我感受温暖。这也体现了硇洲岛淳朴民风

  在这淅淅沥沥的雨夜里,我不由地想到现在,虽然互联网+帮我们解决了因距离远而难相见的难题,但也使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冷漠可能住在对门的邻居都不认识。不由地觉得,淳朴的民风在现代社会难能可贵的。我觉得自己幸运,能在一个民风淳朴的州岛上生活一段时间,能在烈火如歌的七月遇见一群淳朴的村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淳朴的民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