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我中华,发扬光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爱我中华,发扬光大

2018-07-19 20:31:59 作者:黄翠萍 来源:黄翠萍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我中华,发扬光大

  引言:祖国解放是用革命者的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因此要让后来者继承并发扬光大

  2018年7月18日早上8点,馨光社会实践队共建组在茂名化州木威塘小学举办了爱国教育活动,以课堂形式开展对象是一二年级学生,时长一节课(40分钟)。

  在黑板上写着“爱我中华”这四个大字,并画了一些花草太阳等来装饰,为了显示重视这个活动的举办,还在黑板上贴上气球成功的引起小朋友们注意,他们一来到班里好奇的问这问那的。

  课堂是怎样进行的呢?首先,让小朋友们大声念黑板的四个大字,接着给他们讲解是中华是什么意思整体又是什么意思,接着问他们为什么读书呀?鸦鹊无声,由于本人是主持人,就说:“既然没人回答,我们先看个视频先”。一个《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关周恩来总理故事小视频,看完短暂而有启发性的动画版小视频,我就接着给他们讲解,怕他们年龄太小,关注不到重点,于是强调一下,周恩来在生活中遭受外国人践踏尊严,为他人骂我们华人是狗感到生气,在街道勇敢老奶奶出面,都是由于他有颗爱国之心,他很有志气的说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个视频并让我们懂的要是人人都不爱自己国家,国家就会四分五裂,就会遭受他人的压迫,践踏,更谈不上自由了。同时,给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再加上列举例子,你们是为了感恩父母来读书的吗?还是跟周恩来总理一样为国家,还是为了考上大学呢?等等引导他们向好的方向看齐。

  接着给他们讲解国旗的构成的意义,还有我们中国的全称,国歌的名字,以及其代表反抗压迫,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让他们再看一个有关另一个爱国者聂耳的故事的动画版视频,讲解视频里的一些值得学习情景,我们都是中国人同学之间要相互关爱,不要打架,然后总结一下我们爱国平时该怎样做些什么事呢,PPT展示,让他们大声念几遍,牢记在心。最后,放着《义勇军进行曲歌曲》,带着他们跟着唱。

  这课堂的氛围严肃,专注,自己也更清晰爱国的重要性和让祖国的花朵埋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觉得很有意义

  作者:黄翠萍 编辑:曾楹秀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