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晨两点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凌晨两点的“太阳”

2018-07-21 05:49:02 作者:谭明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凌晨两点的“太阳”

  微风轻拂,夹带着青草气息,飘散在朦胧细雨中。夜,出奇的静,静得让人心安。

  初秋时分,凌晨两点,振文镇孟村小学办公室里,孤灯独照,在幽黑寂寥黑夜中,如太阳般照着三个在电脑工作身影。没错,这三个人就是梦·相随社会实践队传说中的“猝死三人组”——队长,副队,以及作为宣传组长的我。

  不知道是因为真的很忙,还是因为白天肆意地挥霍时间,我们几个总要工作到很晚,晚到可以互道早安。累是真的,然而我并不想放弃看看并肩作战的队长们,想想比我苦无数倍的长辈们,想想来此地美好初衷,我便觉得值得。偶尔困意来袭,我便走出办公室吹风,自然的风,总让我及时清醒灵感随之而来,然后回去继续码我的稿子

  凌晨两点的“太阳”,没有热度,却明亮温暖,仿佛持有信念一般,支持着我们,倔强地走下去。

  “温柔的说晚安,就像在我身旁,当你感觉孤单,我和你也一样,想像我的手掌,轻拍你的肩膀;和寂寞说晚安,Say Good-night,当你感觉孤单,守望你的月亮,就是,我这边的太阳。”

  (撰稿/谭明珠 摄影/卢钰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