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2018-07-23 19:34:58 作者:符马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为了培养孩子小学感恩,让世界充满爱跟温暖。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22号开展了以“心存感恩,与爱同行”的感恩课堂,课堂分几个环节进行,首先由主持人宣布课堂开始,其次是孩子们自愿上去分享故事,再就是每一组派代表分享感恩故事或事迹,再然后让学生卡片写上对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说的话带回去,最后合影留念。

  一切准备就绪,课堂开始了。首先是共建组组长上去发言,分享了农夫与蛇等故事,同学们听的很认真,听完故事之后都若有所思样子。组长讲完之后,其他组的一位组员迫不及待地去很小朋友分享了他对感恩的理解特别强调了要对父母的感恩,他说"我现在长大了,想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但是能陪在父母身边,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时间少之甚少,所以孩子们在你们还有时间陪在父母身边的时候,要学会感恩,为他们做一点有意义的事",他讲完之后,学生都陷入沉思,包括我自己都被感动了

  在生活中,你总会受到别人给的恩惠,近到父母、朋友这些身边人,远到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对于他人给的恩惠,我们不能只是自私的收下,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回报他们,让他们也感受到我们给他们的爱,这样"爱"才能在我们生活循环、不间断,我们的生活也才能充满温暖。

  作者:符马丽 编辑:曾楹秀 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