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风徐来,拨云见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清风徐来,拨云见日

2018-07-29 11:42:00 作者:姚淑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清风徐来,拨云见日

  下乡日子过得很快,也过得很快,过得快是因为快乐天天面对着笑容满面孩子,怎么可能开心?日子过得慢是因为很充实。课表满满的,心也满满的。

  说到最令人兴奋肯定孩子们心心念念酸奶了,经过昨天我们的善后,已经帮孩子们的酸奶处理冷藏好了。就在今天早上,等待孩子们上完早读,我们便发下孩子们的渴望的酸奶。孩子们蜂拥而至,后来在我们的带领有序地领取酸奶。记得其中有一个孩子舍得吃,说要留给她弟弟,多么好的姐姐啊!

  有人说,现在音乐是陈奕迅的时代。我不信,果不其然今天给五年级上的音乐课,就没有小朋友会唱的。包括我。或许这是因为快速的时代,孩子们听的歌,居然就是我平常听的歌曲。有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有年轻可爱thboys的《宠爱》,还有网络歌曲《纸短情长》…我们不得不感慨,孩子们接触事物能力太强了,不仅跟上了时代的潮流,在学习文艺节目舞蹈时候,不少小朋友很快就学会了舞蹈,其中还有一个小男孩当起了领舞的。本来担心着他们跟我们的拍子很难契合,但是目前看来,我们低估了孩子们的能力了。

  在很多时候我们认为的帮助别人,其实是帮助我们自己 ,就像今天,四年级的同学勇敢地上台唱歌,我想起了自己在这个年纪的时候,我大概没有这些孩子勇敢,他们也教会我,别害怕,要勇敢。在和孩子们合唱的时候,我乐在其中,也很有收获。下乡教学本来就是共同进步的,我们在教会孩子的同时,也巩固了我们的知识感谢朝槿,感谢孩子们!

  学校:岭南师范学院

  队伍:朝槿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