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村人就不能读大学了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农村人就不能读大学了么?

2018-08-07 15:28:09 作者:崔集海 来源:崔集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农村人就不能读大学了么?

  今天在个一个已经六年级孩子交流时候,偶然提到一个话题,令我深有感触

  他说了什么呢?他说:“你们城里人不懂这些。”但是事实呢?我和我同学都是从农村里出来的孩纸,只不过是考上了大学才在城市生活着而已。我们和他说,我们也是农村人。但是他回了我们一句:不可能,你是农村人怎么考上大学的?这句话令我深思了很久,农村人就不能考上大学了么?确实,在农村里能读上大学的人少之又少。如与我同龄之人,超过8成是不读大学的,甚至读高中的都没几个。为啥?农村教育落后么?是的,农村教育落后确实是农村孩子读书少的一个原因,但是更多的原因是观念问题。在很多农村人眼里,读书无用论或者认为自己不是读书的料等等原因,以造就了今天这种情况

  在我看来,想要提高农村的教育水平需要做的不仅仅只是改良他们的读书环境,给他们好的读书资源,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正确的读书观念。农村人怎么了?难道农村人就不能读大学了么?相信自己努力追求,到最后你会发现,读大学并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你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