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亲妈华丽丽地蜕变成“后妈”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当亲妈华丽丽地蜕变成“后妈”后

2018-12-19 18:35:31 作者:十八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刚怀上小宝时,那时大宝还在上幼儿园大班,还没想好怎样跟大宝解释妈妈肚子里又有个小宝宝的事。

  怀到四个月时候,大宝突然跟我说:“妈妈,我知道你肚子里有个小宝宝。”

当亲妈华丽丽地蜕变成“后妈”后

  我很惊呀地看着他,他说:“没人跟我说,但我就是知道!”难道是兄弟姐妹之间的心灵感应?!

  问他:“那你希望小弟弟还是小妹妹?”

  大宝说:“我喜欢弟弟!”

  就这样子,在大宝刚上一年级时,小宝出生了。每个小宝宝刚出生时都是面皱皱的,可大宝一看到小宝时,非常高兴地说:“宝宝好漂亮啊,但是为什么就是这么小的呢?”

  出月子后,一个带小宝还要做家务特别是大宝放学后,一个人单挑两娃,问题慢慢来了。

  小宝不再像在月子里吃饱就睡,现在的他可是吃饱了还要人陪他玩玩,而且他最喜欢的是到外面溜达溜达,有天因为下雨,而且天气也太冷了,就想着不带出去溜达了,吃饱陪他玩玩就放他在小床上睡。可这小家伙精灵得很呢!不肯在床上睡,躺在那嗯嗯呀呀的扭动着身子,把他抱起来还是在嗯嗯呀呀的。看看时间,大宝也快放学了,于是把小宝抱下楼去等大宝。嘿,我一踏下楼楼,这小家伙立马安静下来了。

  等了十来分钟,大宝坐着校车回来了。他一看到我们,就责怪起来:“妈妈,天气这么冷又下雨的,你为什么要带宝宝出来?要是宝宝感冒了,怎么办?”

  唉,好吧,哥哥是亲哥,爸爸是亲爸,感情我这亲妈是后妈

  小宝慢慢的长大了,少了很多焦虑照顾小宝也不再像在月子里这么细心,因为除了照顾小宝,还要辅导大宝作业

  别看大宝平时是挺关心小宝的,可以一写起作业,那可真的“不谈作业,子孝母慈,一谈作业,鸡飞狗走”!

  一天晚上教大宝组词,“ABCC”格式,至少写两个词。例子小心翼翼”,我想这个应该不难,果然,他一边说一边写“小心妈妈,小心弟弟”。听了问大宝,我们家里都是危险分子吗?

  他倒好,瞪着天真无邪眼神,很认真的对我说:“我是在组词啊!”平常母爱在这一刻已虚无缥渺,再看看手里死活哄不睡的小宝真恨不得扔出门去!

  忍着忍着,万一回奶了可是要断了小宝的口粮

  于是跟大宝进行了一场谈话,给他立了规定

  一、早上要是因为磨蹭起床晚了,赶不上校车,那你只能自己走路去上学!

  二、下午4:30放学回到家,可以先吃点水果点心,然后写作业,先把会做的作业先做,不会的留着最后一次问妈妈,每天必须在6点前完成作业。(6点晚饭时间),准时完成作业的,晚饭过后可以看电视30分钟,不准时完成的,时间到了,把所有作业收起来,第二天自己回学校再跟老师解释!

  三、晚上9点钟必须上床睡觉!

  至于小宝,自他会爬那天起,就把家里所有危险物件收起来。让他爬个够,他闹由他闹,他犟由他犟。吃饭时把他放在他的餐椅上,由着他自己吃,吃得满嘴米饭也由着他来吃。慢慢养成了他的要强性子出来。

  在小宝两岁多的时候,有天晚饭时他慢悠悠地跟我说:“妈妈,菜烫。”换作了以前带大宝的时候,我肯定一时间放下手中的碗筷帮他吹,生怕他被烫到。现在呢,我看了看他说:“烫啊,自己吹一吹啊!”然后继续吃我的饭。

  突然发现,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饭桌上也全变了。以前一起吃饭,总是先照顾小孩先吃饱饭,再到大人吃饭,现在他不好好吃饭,嘴上说不吃那我就会说好,不吃就下饭桌,只要不被饿死就好。

  孩子们都知道,在你“不及格”的孩子眼里,你永远是“满分”的妈妈。

  不管你怎样凶他,他都爱你

  不管你能陪他多久,他都很高兴

  不管你怎样气他,他冲你甜甜一笑就恨不得把心都掏给他,再多苦和累也不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