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说话,决定你的路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怎么说话,决定你的路途

2019-01-10 22:27:45 作者:意彩 来源:意彩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说话,决定你的路途

  你怎么说话,决定你是谁?这话听起来有点玄乎,其实仔细想来,还真是这么回事

  古人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可见说话的重要性,可见说话反映了一个人道德教养。 “言而当,知也;默而当,亦知也。”语言最能暴露一个人,恰当时候说话是智慧沉默的恰当也是一种智慧

  记得那是在一个寒冷冬夜,有一位女孩刚刚失去自己的至亲。她独自一人跑到自家的后院,坐在一张条凳上看着院子里挂满果实橘子树发呆。这时,一位平常和她很少说话的男同学走了进来,和她并排坐在条凳上。她以为他又要对她说那些安慰的话,然而他没有,只是静静地陪着她,沉默不语。最后还是那位男同学打破了沉默,他指着面前的橘子树说:“这橘子甜吗?”不知道为什么,她就顺着这个话题开了口。于是,两个人讨论了一个多小时的橘子。然后,那个男同学起身道别。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悼念和安慰的话。 许多年以后,每当她回忆起那一幕,都觉得那是她有生以来得到的最温暖的安慰。

  不把安慰挂在口中,这才是最好的安慰,真所谓此时无声胜有声是也。这就是说话的技巧

  知道怎么说话,知道何时说话,知道不乱说话,是一种了不得的软实力

  会说话是一门学问有分寸是一种修养

  茫茫人海中,有的人津津乐道,有的人沉默寡言。那么,人究竟应该是多言好呢还是寡语好呢,其实,多言寡语都无所谓关键是话要说得切合时机。你看那雄鸡,每到清晨,它都会按时啼叫,叫醒人们早早起身;而那讨厌的蚊子苍蝇,整天“嗡嗡”声不停,令人生厌。

  我们常常评价一个人情商高,很会说话,其实正是因为他懂得在适当的时机说适当的话,既不让他人难堪,也显得自己得体大方

  你越会说话,别人就越快乐,别人越快乐,就会越欣赏你;别人越欣赏你,你得到的帮助就越多,你会越快乐。

  人生是由你的一言一行沉淀组成的,你怎么说话,决定你是谁,甚至决定你过得好与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