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品味进行到底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将品味进行到底啊

2019-01-10 22:25:53 作者:龙虎和 来源:龙虎和 阅读:载入中…

将品味进行到底啊

  历史之路,从沉淀时光深处延伸出来,不知几人大笑几人忧,几多欢喜几多愁。然,在岁月洗礼过后,历史便衍生了一个词:品味

  品味些什么?

  或许,该品味一道珍美佳肴,当酸甜苦辣味道依次在舌尖绽开,当诱人口涎的香味霸道的攻占鼻孔,谁能不沉醉其中?

  或许,该品味一盏茶。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独自一人坐在小院之中,泡上一壶上好香茗,浅酌从古时散发出的清香,何尝不是一首绝美的诗?

  或许,该品味一首诗词。为青莲居士“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铮铮傲骨赞叹,为易安居士“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牵肠挂肚而怜惜,或是为东坡居士“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微笑

  或许,该品味一个人感受落第者的沮丧失落,寻找远游浪子的思乡情怀,鞭挞贪官污吏黑暗腐败赞美隐者志士高洁情操

  或许,该品味一下生活欣赏日升月落,繁星满天场景享受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喜悦了解沧海桑田,雨打浮萍悲苦;寻求月满中秋,亲人团聚的欢乐

  每一朵浪花的翻涌,每一缕清风的吹拂,每一块石头沉默,每一株青草执着,每一片叶子精致,每一朵白云梦幻,每一朵花儿娇柔,每一米阳光温暖都是一笔普通到不被珍视的财富,也都该被品味。

  勇敢无畏的微笑,伤心委屈泪水努力拼搏的汗水感人泪下的恳求……这世间千姿百态人心炎凉,也都该被细细品味。

  我们品味着现在,品味着历史,领略自然奥秘生命神奇同时见证了上天的不公,人心的险恶,因此我们追求完美

  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们也成了历史,也成了被品味的一部分。将来的人们与我们一样品味着历史,憧憬未来,而他们终有一天也会成为过去,终有一天也会被时间留在历史长河之中,等到他们的后人来品味。

  品味,或许就是这样的吧。相同的事,被不同的人做了,就有了不同的品味。唯一不会改变的是,人类,一定会把品味,进行到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品味进行到底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