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将孝顺进行到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将孝顺进行到底

2017-01-16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将孝顺进行到底

  吃晚饭的时候,想起母亲经常给我讲多年前在西京医院碰到的两件事。

  当年,因为亲戚住院,母亲在西京医院侍了几天。善于观察思考是母亲的长处,老人家也把这一长处遗传给我。尽管母亲语言表达不是佷规范,也不完整,但我能从母亲断断续续的表述中感受到她的所见所闻以及为什么会感动母亲,让母亲在以后的岁月里依然挂念。

  第一件让母亲感动的事是一个九十岁的老太太,因为脑溢血,在重症病房里昏迷了好多年,侍候老太太的是她的孙子,佷精干,佷白净的一个小伙子。小伙子每天定时在昏睡不醒奶奶病房前,不耐其烦地帮奶奶洗脸,理发,甚至洗脚,每一个动作都轻手轻脚,害怕惊醒奶奶。小伙子的一言一行引起母亲的注意,母亲在闲聊中获知小伙子是西安名牌大学毕业,有一份称心的工作,美丽女儿幸福家庭。为什么是你一个人侍候奶奶,家里其它人呢?母亲有点不解。小伙子说,他爸爸六十多岁,手脚笨,侍候不了奶奶……母亲心里想,其实老太太九十多岁,完全可以放弃治疗。她离开西京医院时,老太太还没醒过来,就劝小伙子,实在不行,就放弃吧。小伙子流着泪,坚定地摇头。母亲羡慕老太太有一个好孙子,她病重时,我的儿子会在侍候在她的床前吗?她多年后多次和我谈起这件事,那位老太太一定象她养育孙子一样养育她的孙子……我笑了,劝母亲,别想那么多,好人就有好报。(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第二件感动母亲的事是在西京医院门诊大楼,母亲看到两位身着破旧的五十多岁兄弟俩,看样子他们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他们搀扶着八十多岁的老父亲,老人可能身患重病,走路佷困难。兄弟俩,老大头发已花白,满脸皱纹,裤子有几个补丁;老二头发灰白,穿破旧的西服,胡子拉喳。兄弟俩自己吃泡面,而给老父亲买鸡汤喝,亲自拿勺子给老人喂……在门诊楼等了两天,母亲离开医院的时候,他们终于为老父亲等到望眼欲穿的床位。母亲看到老二背着老父亲一步步走向住院部,老大一手扶着老父亲,一手提着日常用品,两个花白灰白的脑袋满是汗水……

  许多年后,这一幕总让母亲经常提起。我想这两件事只所以让母亲难以忘记,我想关键的一点是故事里的主人公没有把孝顺夸夸其谈地挂在嘴上,而是落实到日常生活具体行动中,这才是感动母亲的地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将孝顺进行到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