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乎高赞:恋人间最好的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知乎高赞:恋人间最好的状态

2019-04-08 16:25:27 作者:夕夕酱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知乎上有这么一个热门话题:“恋人间最好的状态是怎样的?”

  有个高赞回答是:“其实每一段好的关系都是这样:你相信自己变得更好,而不是紧张怀疑自己是否很糟糕。”

知乎高赞:恋人间最好的状态

  评论区里有不少人表示认同

  “这也是一种安心,可以安心的自己去努力,而不是总是担心哪里出了问题。”

  “在恋爱期间,两个人都不断变优秀吧。哪怕只是每天进步一点点,但是两个人在一起相互激励,一同上进是很好的。”

  “其实,任何一段好的关系,都是你在成长,在变成更好的那个自己。”

  ……

  的确,好的感情就是这样,让你觉得自己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来越糟。

  有位网友大家讲述一个故事

  有天吃了晚饭太太在拿pad看视频,我陪四岁的儿子游戏小家伙忽然心血来潮跑过来问我:“爸爸妈妈为什么胆子那么小,什么都害怕?!”

  我问他:“前几天你肚子不舒服医院打针,疼不疼?”

  儿子说:“疼,肚子疼,手也疼。”

  我又问:“如果让你的肚子一直疼,天天给你打很多针,你怕不怕?”

  我能看出儿子很认真地想了一下,说:“怕……”

  我把他抱起来说:“妈妈为了把你从肚子里拿出来,被医生用刀划开肚子,出了好多血,再一针针缝起来。之后还要被护士姐姐每天扎好多针,一直疼了很久才好,现在肚子上还有伤疤。可你妈妈从来没有害怕过。还要每天都抱着你呢。”

  儿子听完之后,欢快地跑过去搂着我太太的脖子说:“我知道了!妈妈,你的胆子最大!”

  “没错!”,我对他说:“以后不要再说妈妈胆小了,你妈妈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太太抬起头的时候我看到她眼角眼泪

  我问:“你怎么了?”

  太太:“没事,电视剧感人了。”

  嗯……其实我知道,她看的是《跑男》。

  虽然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却让人莫名觉得暖心

  林语堂在《吾国吾民》中说:“婚姻犹如一艘雕刻的船,看你怎样去欣赏它,又怎样去驾驶它。”

  那些你的理解褒奖都会为伴侣的动力;那些你的看轻和贬低,都会成为伴侣阻力

  恋人间最好的状态,大概就是彼此认同,彼此鼓励发自内心的欣赏和支持,让对方从未患得患失,怀疑自己,有的,只是长久的心定和心安

  今年过年,一向在外打工的萧雅决定留在老家谋生。一直以来聚少离多,让孩子对她也越发生疏,为了不再缺席孩子的成长,她决定在老家开间超市

  只是,萧雅这一决定,遭到了家里不少人的反对

  “村里已经有好几家超市了,你开间小超市,竞争得过人家吗?”

  “你性格那么内向,向来是寡言少语的,我看不成。”

  “开超市前期投入成本可高了,你可得想清楚了,别到时候赔本了。”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劝着,可萧雅还是执意要开。

  头几天的情形,也正如大家所料,生意十分惨淡,甚至,有时一天都卖不出一样东西

  萧雅虽然心里着急脑子里也在积极地想着对策,正琢磨着要不要搞个优惠活动来吸引顾客丈夫大江便泼冷水道:“搞优惠活动?那不是越整越亏?早就说你不是块做生意的料,你就别瞎折腾了。”

  萧雅想做点像烤香肠、炸鸡腿、卤茶叶蛋之类的小吃在超市里卖,大江一脸不看好地说:“就你那厨艺,能行吗?”

  有一次,萧雅在结算发现收到了100元假币,感觉自己一天的辛苦都白费了,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而大江知道了之后,又开始喋喋不休埋怨

  “你呀,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自己说说,从开超市到现在,办成了几件事?”

  本来还想好好规划超市的经营,大江的一番话让萧雅完全提不起劲儿来。

  好的伴侣,应该是在背后推他一把,而不是在背后拉他后腿

  都说,夫妻之间是互捧互高,互踩互低。你越鼓励他,他就越有可能成功;你越贬低他,他就越有可能失败

  哪怕再优秀的人,也不可能做每一件事情都是成竹在胸。会有没把握的时候,也会有不确定的时候。但摸着石头过河,一边走一边探索,也不失为一种勇敢。

  质疑和贬低,总会人心生退意。不仅会打断他一往无前的勇敢,还会阻断他坚如磐石的决心。那些质疑和贬低的声音,就像是拦路虎和绊脚石。在无形之中,成为一道阻力,阻碍他变得更好。

  去年,邓超和孙俪两夫妻携手进入金马奖最佳男女提名。像这样在同一届同时入围金马奖的夫妇,是史无前例的。

  在电影《影》的宣传之际,孙俪谈到自己对于邓超减肥健身的鞭策和鼓励,因为电影角色需要,一直喊口号减肥却未落实行动的邓超,在孙俪的监督之下,终于减肥成功,完美演绎了片中的角色。

  结婚多年,邓超和孙俪一直是如此,相互支持,相互成全

  孙俪在一次采访中曾说,他们会为了家庭调整自己的工作行程:“上半年他拍戏,下半年我拍戏。上半年我带小朋友,下半年他会在家带孩子。”

  出于现实工作原因,两个人轮班照顾家庭,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模式两两个人会为了对方而调整自己的节奏,给对方成长的空间提升自我的时间不仅如此,两个人还时常在第一时间为对方宣传作品

  前段时间,邓超的《银河补习班》杀青,孙俪就在微博帮其宣传:“今日杀青,今年上映,导演邓超。”

  孙俪的新剧开播时,也时常能看到邓超现身宣传。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时,邓超说:

  媳妇新剧今晚就要开播了,这条微博是我怀着感恩的心,积极主动、迫不及待、心甘情愿发的,没有被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胁迫,跪请大家转发支持,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逗比之余,却饱含对孙俪的支持。

  《芈月传》传播出时,邓超更是狂发十条微博帮孙俪宣传。

  作家清水曾经说过:

  好的爱情会给自己带来正能量,不仅仅是为对方改变,更重要的是为了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努力奋斗。即使有一天爱情消失,你也会感谢那个让你变得更优秀的人。

  两个人好像互为彼此的左膀右臂,会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助他一臂之力

  陈道明说:“夫妻结缘的最大意义不是吃饭穿衣生儿育女,而是彼此滋养、彼此成就,提升生命档次。”

  我对你而言是锦上添花,你对我而言是如虎添翼。彼此都在帮助对方成为更好的人,哪怕每天只是进步一点点。

  杨澜在《一问一世界》中写道:“我欣赏一种观点判断一份感情品质的最好方法,就是看情感中的两个人是否都有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令人向往日子,无非是天天有盼头事事希望

  而和你相守一生的人,应当是给你希望,而不是掐灭你的希望;应当是陪你变得更好,而不是阻碍你变得更好。

  有人说,爱情之于生活,应该是锦上添花,应该是两个人因为彼此而共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你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你,不该将就给一个不够爱你的人,这样的感情,太廉价了。

  而恋爱这场修行,最终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