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第一天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第一天心得体会

2019-07-16 08:09:04 作者:樊紫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第一天心得体会

  今天是一个忙碌而又劳累的一天,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收拾东西,然后很匆忙的收拾完了去教四集合

  接着我们就开始前往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罗镜镇中心小学,开始怀着无比期待心情坐着大巴车去罗镜镇中心小学,途中差不多经历了5个小时旅程。可是当我们下车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有点痛苦的,因为那个时候太阳太晒了,并且全身背着重重的行李箱体验一下三下乡是什么感觉。来到了罗镜镇中心小学,由于校长老师都不在,我们无法清理课室整理行李,那个时候大家可能特别累了。

  后来校长给我们安排宿舍,宿舍出乎意料的好,本来已经是做好睡水泥板,结果没想到有空调,这是一个超大的惊喜了,所有疲惫感觉在那一瞬间都消散了。收拾好宿舍卫生后,和队员和校长一起开了会,具体说了三下乡要注意内容。开完会就各自负责自己当天的工作,我主要负责清理课室卫生,擦干净桌子和扫课室地板

  从早上上车都下午六点的时候一点饭都没有吃,大家都一样很累。但是大家完成自己手上工作之后,都纷纷到饭堂帮忙,一起洗菜切菜炒菜,而我负责了煮饭。大家一起煮好饭之后就一起吃饭,吃完饭各自继续收拾自己行李。到了晚上九点,大家一起聚在一起开会,会上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今天的感受,大家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进行了下一步的分工协作。

  三下乡是一段路,时而坎坷,时而沿途风景独好。她告诉了我,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平平稳稳的,即使是河中穿梭航行自如船只也难免颠簸,因此生活受伤难免,失败跌倒错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人生方向。只要你没有因此失去方向,你就会欣赏独特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