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渐熟悉的教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日渐熟悉的教学

2019-07-18 09:10:24 作者:陆婉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日渐熟悉的教学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实践队到茂名高州市秀观小学进行暑期“三下乡”支教的第三天。

  凌晨六点,太阳照常按时坚守在它的岗位上,我也追随太阳的脚步准时起床。自从“三下乡”开始,六点起床成为我的一个习惯。起床后,我迅速洗漱整理自己仪容仪表,立志以最饱满精神迎接安全到达学校的小朋友们

  我的小白班是由一、二年级小朋友组成。小朋友年纪很小,不懂事,别说自理能力了,连基本的纪律概念都没有。第一、二天的时候小白班的小朋友们都超级顽皮,上课走动、下课闹腾、午睡吵闹是常见问题,这对我这个毫无经验的“菜鸟班主任”而言,无疑是最头疼不已的。好在经过两天的磨合,我现在已经基本把握了和小白班相处方式,他们也开始听从我的指挥了。

  最令我这个“老母亲”感到欣慰的是,在“梦·相随”队员们的指导下,小白班的小朋友每一天都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改掉一些不好习惯。从昨天午睡时的吵吵闹闹到今天午睡时安安静静、从排队乱糟糟到主动排好队伍、从上课吵闹到认真老师上课……看着小朋友们越来越乖,我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和小朋友的相处之道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探索清楚的,但我还是愿意继续探究下去。

  (撰稿/陆婉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渐熟悉的教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