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心相待,活力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以心相待,活力课堂

2019-07-19 01:43:15 作者:黄荣彬 来源:黄荣彬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18日是书缘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觉民小学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天,同学们依旧一大早的来到了教室,一见到老师便大喊:“老师来了,老师来了。”

  今天,四年级的第二节课是数学课。在准备上课前,同学们便提前把课本以及相关的文具用品放在了桌子上,看着同学们一双双炯炯有神眼睛流露出的那种渴望知识眼神,让我更加有信心把这节数学课上好

以心相待,活力课堂

  “昨天淘气商店买了牛奶,今天淘气的妈妈又让淘气去超市扫帚簸箕…”从学生熟悉生活情景入手,导入小数除法的新知识点,让学生一下子有了直接的认识,接着学生在小组内进行了讨论七嘴八舌

  讲解完知识点后,我便让学生进行尝试,并当森林医生啄木鸟诊断给出的竖式计算是否正确看看谁才是一名合格的“医生”。“老师,她诊断错了,她不是一名合格的医生”,“老师,他没把病诊断正确,他也不是一名合格的医生”…

  这节活跃的数学课在悦耳铃声结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