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次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再次心酸

2019-07-23 09:21:41 作者:QF,你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次心酸

  岁月不待人,今天已是自己参加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八天。突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一天。但经过了这些天的朝夕相处,我与他们——我的学生们渐渐地熟络了起来,他们很愿意和我敞开心扉聊天。

  今天闲来无事,就特意到各个教室与他们聊天。从他们的聊天当中得知他们几乎没有上过体育课,更不用说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了,因为学校体育器材不够,连篮球也没有几个。还有动手做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的次数屈手可数,因此也非常愿意来参加我们的“三下乡” 活动,因为我们可以提供机会给他们亲自动手做实验,也能学到更多课堂外的知识

  更令我心疼的是,他们比城镇上同龄人都矮了大半截。初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是小学生,没想到他们就是我们所等待的人。他们之所以如此瘦弱是因为学校饭堂菜式只有一样——肥猪肉青菜,没有鸡蛋和补汤以及家里较穷,爸妈常年在外务工,饮食搭配从来不均匀。当得知大部分人连泡面都没有吃过,我的心酸了又酸。

  对比之下,我的中学生条件真的比他们高出了不知多少倍。我无法想象当自己的初中时代的受教条件像他们一般时自己是如何学习的。衷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能从我们的教学中汲取到更多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走出大山成就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次心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