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什么东西属于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什么东西属于你

2019-09-20 04:11:2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什么东西属于你

  婴儿初来这个世界,除了自己溜溜的不着寸缕,要说还有什么,那就是嘹亮哭声,再无其他,或许还有在妈妈肚子里面浑浑噩噩记忆

  于是,妈妈的爱,就像衣服一样,一层层的把婴儿包裹,在幸福中长大,拥有东西越来越多,就像那些衣服,有了春夏秋冬不同款式,还有各种零食玩具,小小的房间越堆越满 ,仿佛积攒了很多的东西。

  慢慢长大了,大脑也也被一天天的填满,有数理化,还有各种美术乐器。那是属于小小少年的,好像慢慢累积了很多属于自己的东西。

  岁月仿佛搭了快车,飞奔而去,转眼婴孩长大了,离开学校,走入了社会,却突然发现这个社会好像没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迷茫不安但是更多的是抓紧努力,抓紧争取一点属于自己的东西。

  在跌跌撞撞中遇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一般打拼一般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庭,有了自己的小贝贝,好像慢慢的在这个社会中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比如那个温暖的小窝,比如小屋里有自己的爱人还贝贝在等自己。

  单位中也升职加薪好像一切都还顺利。只是夜深人静时候,看着身边熟睡的爱人,看着婴儿房熟睡的小贝贝,看着温馨的小窝,自己亲手买回的一件件家具,都是属于自己呀,可是为什么又那么的不真实钱包鼓了,不是爸妈给的零花钱,而是自己辛勤劳动换来的工资,卡里小数钱面的数字越来越多了,不是投机取巧而是自己努力换来的成绩,都是属于自己呀,不是来自来自父母,不是非收益。可是仿佛又都自己没有关系,比如睡着的时候,梦里只有漆黑一片,有时候睡着的那段时间,仿佛被什么东西偷去,没有下来一点痕迹

  爱人终有一天会来开自己,百年后总有一个要自己先离去,或者总有一个剩下孤零零的自己,孩子也终将像翅膀硬了的鸟儿飞到更广阔的的天地。等到老到哪里也去不了,再鼓的钱包也变不会那个青春的自己。这些家具,这些房子车子,到底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到底是自己拥有他们,还是只是自己属于他们,用生命保管了他们一辈子?

  到底什么属于自己?是青春?是财富?还是只是自己的影子?没有关系,这天空,即使没有留下任何飞鸟的痕迹,但是鸟儿确实飞过,那就可以。你来过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曾经属于过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什么东西属于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