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青春很宝贵,别轻易被浪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青春很宝贵,别轻易被浪费

2019-09-24 15:15:08 作者:Ayawawa 来源:Ayawawa 阅读:载入中…

你的青春很宝贵,别轻易被浪费

  娃娃问答 第13期

  第1题

关键字:长择短择疑惑希望娃姐帮忙~本人女26,身高173,体重62(小胖小壮),男友同年小我半岁,身高178,体重90,年薪两人差不多相处9个月,同在一线城市统一系统工作不同部门),我家偏远城市,他家在附近县城相处2个月(没有正式确认关系但和情侣一样)时他的ex出现没分手只是闹脾气表示算是和好,闹了一星期表示和ex断绝来往,后撤但恢复情侣感后在我强烈表示不满后确认关系。长择意愿强,很暖男,与ex断的很干净感觉独身在外打拼碰到谈的来的不容易。因他家庭物质条件差,但自己存款对我的投资较其他追求者弱,对于他的情况不错确认关系后很快同居,但中间房租问题有点插曲,感觉投资意愿欠考察。我本来高PU,刚接触时男友表示我这样可爱,后总说我泼冷水,我降低PU。发现他近来对我脾气很差:想去二、三线城市发展,他不愿离家远,回家频率很高我非常不爽,只是简单哄我讨论时候总爱提升道德层面;提及从不给我点赞评论他发火说解释这些很累。感觉一直对我有所保留有带我回家计划,但实际行动不足希望娃姐帮分析:是否我太爱钻牛角尖?如何改善我的心态或者如何让他满足我的要求?是否合适结婚发展?希望被抽中

  

知道是什么让你感觉他对你“长择意愿强”,因为从你的描述来看,很难发现他对你的长择诚意。不论是恋爱初期在你的“逼迫”之下才确立关系,还是恋爱之后投资意愿不强、迟迟不见家长等都可以看出他暂时还没有与你步入婚姻打算。(ps:可能有很多新来的姑娘对“长择”“短择”这些基础概念还有些生疏,想深入了解可在后台回复关键字“长择短择”。)被慢待这种事除了浪费宝贵青春外,最终留下的注定只有一地鸡毛,我不允许这种事发生在我的小仙女身上。同时,我也希望你们都能明白,结婚不能被用来解决问题。并非“结了婚一切会好起来”,而是一切问题都解决妥当之后,才可以考虑结婚。所以,我能给你的建议只有四个字:及时止损。既然你“想去二、三线城市发展”,不如就去吧,正好借此结束同居生活,同时也有机会进一步自我提升。当你一步步提高自己在婚恋市场上的选择权时,一定会吸引到更好的人,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真正的幸福

  新粉入门

  第2题

关键字:避孕权我165.50.B 月薪5千 非独非处,25岁 男友173.55.月薪1k至1w多不等(靠提成)24岁,自评外貌比男友高一分,一年前他做活动认识一年后在一起,两天发生关系,两月以后我去他的城市同居,有三个房间三对,那两个他的同事,他朋友多经常10多人一起玩,每天在一起打牌,打到半夜一两点,我最开始玩过一两次,他们经常半夜吵醒我,我睡眠轻,他一进来我就醒了,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烦躁,我就一直哭,然后开始吵架,有一次直接当着他们的面把男友赶出了家门,他朋友说,说他们一来我就不高兴脸色,多次为这个事情吵,说好不打牌累教不改,他自己也说以后不会在家里打,但是我知道这种情况还会发生的。说要给我报销费用什么的,基本也是忘记石沉大海家里从来不收拾。以前给我做早饭后来没有了,我不愿意做的家务叫他,他基本帮忙,在一起吃饭是他花钱,平时没有礼物红包基本发100元以下,他说本命年不结婚,准备明年结婚今年买车,年底买房措施做的少他说带tao不爽,他说如果怀孕了没办法就结婚。自知踩了太早发生关系,姐弟恋,未婚同居众多雷区,现在只想求娃娃姐告知如何继续维护这段关系,因为多次沟通无效,除了打牌其它的时候我们在一起都很开心三观比较合,不想因此吵到分开。

  

虽然你说“除了打牌其它的时候我们在一起都很开心”,但在旁观者看来,和“没有投资意愿”、“丧失避孕权”、“毫无长择诚意”这些问题相比,令你头疼的打牌其实算不上什么大事。虽然爱情容易让人盲目,但也不得不冷静下来想想现实是不是这样?在上述问题中,你最需要解决的是尽早拿到避孕权,自主掌握避孕权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不至于陷入极其被动局面。毕竟怀孕对女性男性来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如果你轻信他的口头承诺而导致自己怀孕,得到的后果将是你无法承担的。另一方面,他因为“不爽”就不做保护措施的行为足以看出他对你缺乏保护欲,所以你提出的要求在对方眼里才会显得没有分量,甚至被当成是耳旁风。如果你能把自身伴侣价值提升到可以震慑他的地步,同时让他对你产生保护欲,也许你们的感情还有转机。但如果他连避孕这个底线条件都不愿意答应你,那么建议你尽早离开他,以免相处下去发生让你后悔莫及的事。

  第3题

关键字:婚前杀价美丽的娃娃姐你好,我和男友同24岁,附照,相识8年相恋2年,感情浓度一直很高,第一次都是对方。我们家是工薪家庭,我父母退休后有退休金,他父亲创业在十年前说服母亲(同单位)一起从我们当地油水很好的国企买断工龄辞职出来后,他父亲创业失败一直未上班在家炒股但掌握经济主权性格强势霸蛮对待家人也不是很好,他母亲一直换工作打工。我们俩打算在今年底贷款买房明年结婚(房价一万五左右),他家出30万首付后我俩共同还款我父母希望他们能出50%的首付后由我们家来装修买家电等,因为考虑到工作才逐渐稳定担心我以后生压力大(现我们两每月工资4500)。因为他家庭现状我本想努力说服我父母的,但在我们看房期间他父亲又突然说房价以后会跌,要他攒够10万元再结婚,说辞是担心以后我们还不了房贷,过了不久他妈说是炒股赔了些钱。我现在怀疑他们家根本拿不出30万,而且要攒10万至少两年,若到时又有其他的说辞怎么办。我男友人品性格很好很专一分手我是很舍不得,但担心自己的最好的年纪被耽误过去了,我们想结婚可以做些什么呢?

  

黄金年纪遇到对方婚前杀价确实是件糟心事儿,而男友父母并不担心你们的婚事拖延而出现变故,其实也已表明了他家人的态度。所以,你不妨把这次突发事件当作对男友的一次考验看看他是否有守护你们爱情的决心方法上建议你用后撤来应对这次杀价,如果他真心为你们的未来考虑,肯定会想办法解决眼下的经济困难,更重要的是,你可以在解决的过程中看到男友一家对你和这段婚姻的真实态度。不过,婚前暴露出的问题可能是一次警示,建议你不要掉以轻心。因为从男方父母出尔反尔的态度来说,有理由怀疑即便你努力进入婚姻也未必可以如愿得到幸福。为了避免你所担心的“自己的最好的年纪被耽误”,建议你提前做好分手的准备,如果后撤失败没能达到你的期待就及时离开。

  老粉进阶

  第4题

关键字:前任骚扰娃娃姐你好,最近遇到一件让人害怕的事情:我有一个谈了4年的前任,父母不看好,坚持在一起,还买了房子由于种种客观原因写的前任名字,房子我出了9万块钱,最终由于性格不合于17年4月分手,后出去旅游散心遇到现任,一拍即合谈到现在感情很好,跟前任分手后除了我在网络上讨债没有其他沟通,已还7万。上周前任突然骚扰要复合不停打电话微信各种途径,还去我前公司楼下等我,要见我,要复合,我已经说明我们不可能,并且我已告知前任我有新男朋友,可前任还是不死心一直纠缠诉求:1.怎么在不激怒他的情况下对我死心?2.剩下的2万块钱怎么要回来?3.我有点害怕前任走极端,我可以告诉现任么?怎样告诉现任帮我想办法而不影响感情?

  

我能想到的他突然跑来找你复合的可能性有这两种:1.可能他不想继续还钱给你,所以干脆以进为退地纠缠你、吓跑你;2.可能他最近情场失意,想拿你来填补空缺。但无论他的行为出于何种原因,对于这种被无理纠缠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护好自己,然后冷处理不去给予他任何回应。这种情况下,你的任何反应对他来说都是鼓励刺激,无视他的纠缠反而会让对方觉得索然无味。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一定要做点什么,可以试试短期内略微低调一点,比如形象上面稍微邋遢一些,希望能够降低一些他挽回你的积极性。至于剩下的两万块,我只能说可以要回之前的七万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在对方已经开始纠缠你的情况下,就别因为余下的两万块再给对方增加骚扰你的正当借口了吧,毕竟你的人身安全是无价的。另外,男生之间处理问题的方式可能会非常极端,建议你好好考虑是否告诉以及怎么告诉现任,避免一不小心让这场纠缠演变暴力冲突

  第5题

关键字:男方投奔女方情况介绍:娃娃姐和小助手们你们好,我经朋友推荐的《完美》开始关注你的,后买全套书籍学习,但悟性不够。我27,162,60,硕士。男友,29,170,70,本科销售。半年前和他在相亲网站认识,当时因我工作学习压力有轻度抑郁,而他工作不顺状态也不是很好。认识1周确定关系,2月发生关系。和他在一起,我自己情绪稳定不少,他也觉得有我在,自己的烦恼都减轻很多。彼此觉得三观很合适,默契很好。他专一,感情浓度高,他会主动要求买礼物,出去花销大部分他出。三选一选一,后又说刚开始有点想选二,但是觉得脾气不好难相处。我在他生活的城市(二线)读医学硕士,在一起2月时,我因确定毕业(今年8)后回家(四线)工作,考虑会异地提分手,他挽回,并和他父母沟通后说考虑会回我家城市,他母亲和视频后表示喜欢我愿意给20万在我家城市买房。但我父母不是很同意我们:担心男生自尊心强,怕他来我家这边工作不顺利,以后埋怨我;他做销售,收入不稳,没房没车,而我未来经济收入可能高于他。诉求:我处在黄金择偶末端,到底该如何择偶?请娃娃姐帮判断男友属性,我是否高攀颜值,是否在特殊时期贪图情绪价值。辛苦娃娃姐和小助手了(附照,求匿)

  

“和他在一起,我自己情绪稳定不少,他也觉得有我在,自己的烦恼都减轻很多。”从描述中可以看出,你和男友都因为这段感情变得心情愉悦,这说明你们彼此之间有一个互相给予情绪价值的良性互动,所以安啦~你并没有“贪图情绪价值”。关于你父母反对这段感情并给你的两点原因,我的建议是:如果男友主动提出来到你的城市,而他的母亲也愿意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那么其实你不必太过担心将来被埋怨。如果你能一直提高自己提供情绪价值的能力,及时给予男友情绪所需的反馈,现在增加对方的沉没成本反而对你们的感情有益无弊。其次,对于你的“未来经济收入可能高于他”这一说法,暂时只是你父母的想象,没人能保证一定会应验。即便未来对方的收入偶尔遇到了瓶颈,只要女方家不因此而摆出高高在上姿态嫌弃和质疑对方的话,也不会对你们产生什么影响。毕竟现实生活中女生事业很容易受到生育因素的影响,而男生的事业发展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持续不断档的。在你收入高于对方时保持一颗平常心,实际也是为自己和后代买了一份终生有效保险通篇看下来,无论是相处模式,还是男友家待你的诚意都不错,或许他去你的家乡发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不论身处逆境还是顺境都别忘了自我提升哦,祝好。

  往期回顾

  • 《想赶紧娶她回家,但还没跟她见过面?!》 

  • 《男生分手前的几个征兆,你见过几个?》 

  • 《情绪价值也太太太太太值钱了吧!》

  • 了解MV和PU:回复关键字 “新手上路” 

  • 了解幸福教科书:回复关键字 “娃娃的书” 如果你也想向娃娃提问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按钮获得最新提问入口哦~喜欢的话,点个“在看”让我知道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