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连云港石佛寺,殿宇宏伟,伊山大佛背依青山、面向城区、慈悲庄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连云港石佛寺,殿宇宏伟,伊山大佛背依青山、面向城区、慈悲庄严

2020-04-28 13:46:41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连云港石佛寺,殿宇宏伟,伊山大佛背依青山、面向城区、慈悲庄严

  连云港大伊山石佛寺位于灌云县大伊山景区南门西侧,由伊山大佛道场市民广场部分组成,占地面积约80亩,整体布局采用“覆钟”的形式,寓“使天下皆达道”之意。

  原石佛古寺位于国家AAAA级大伊山风景区老龙涧上游西侧,因地处山涧旁,规模受限。2007年,为弘扬佛教文化满足信众要求,景区全面启动伊山大佛、石佛寺南门扩建工程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伊山大佛圣像圆满告竣,山门牌、广场、大雄宝殿及各配殿、佛像等也陆续完工。

  从寺前市民广场北望,石佛寺背依青山面向正南,山门牌楼气势雄伟

  进了山门,迎面是佛像广场,中轴线上从南到北依次是功德箱、敬香炉以及弥勒菩萨、韦陀菩萨、盛世宝鼎石雕,两侧分列四大天王雕像

  寺院殿宇宏伟,佛像庄严。佛像广场北侧是大雄宝殿,东侧是文殊殿、伽蓝殿、观音殿、客堂和钟楼

  西侧是普贤殿、祖师殿、地藏殿和鼓楼,另外还有斋堂、斋菜馆配套建筑

  在佛教寺院中,大雄宝殿是正殿,也称大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筑,也是僧众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因为释迦牟尼佛能雄镇大千世界,因此佛弟子尊称他为大雄。大伊山石佛寺大雄宝殿主供释迦牟尼佛、药王弟子、阿弥陀佛大理石石佛三尊。

  大雄宝殿北侧有一个玉佛殿,从玉佛殿西侧入口台阶可达伊山大佛平台

  2009年建成的伊山大佛采用锻铜工艺制造,整个佛像用铜十多吨。伊山大佛是亚洲最高的锻铜质座佛。佛像海拔高度六十六米(寓意六六大顺),体高三十三米(寓意三十三重天),莲花台高六米,佛教主题浮雕镶嵌在大佛基座周围。

  大佛为释迦牟尼说法坐像,佛祖慈眉善目,端坐于莲花台上,慈悲而庄严。

  伊山大佛坐北朝南,遥灌云城区。从大伊山博爱亭可一览石佛寺全貌和灌云城区,县城幸福大道一直通向远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