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瞬间觉得儿子长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瞬间觉得儿子长大了

2020-04-30 19:02:54 作者:三木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晚跟儿子聊到马上就可以开学了,他说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跟同学们一起上课,再也不用在一个人上网课了。

  聊着聊着,他突然问我:“妈妈,把你钱包给我看看吧。”

瞬间觉得儿子长大了

  我说:“你要我钱包做什么呢?妈妈现在的钱包除了证件和卡,又没有现金。”

  他还是要求地说:“你就给我一看嘛,看一看,不会搞你里面的东西。”

  我说:"你自己拿吧,就放在妈妈平常上班用的背包里面。"然后我就走到客厅去看电视

  一会他拿着我的钱包给我:“妈妈,你打开看看。”

  我疑惑地看了看他,打开钱包:“咦,我的钱包怎么会有一百五十元的现金呢?我明明记得没有现金了的。”

  “是我放进去。”儿子笑笑说。

  “为什么?”我问。

  他突然很认真的地:“因受疫情影响爸爸到现在都没工作,一直都是靠你在工作养我们几个,马上开学了,又要交学费午餐费了,又要交房租水电的。我就把我的零用钱给你,虽然不多,但这样也可以减轻你一点点压力嘛。”

  我真的无法不相信这话是从他嘴时说出来的,我流下了眼泪呆呆的看他说出不出话来。

  儿子看我这样,急了说:“妈妈,你怎么啦?这是过年时亲戚给我的红包,我一直都留着没花……”

  “妈妈没事,没到想你会替妈妈分担了,妈妈很感动谢谢你!”

  细想起这段时间,儿子的网课和作业很少让我操,而且还帮忙做家务等等。是不是因为这样反而让我觉得他这样做是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只能怪我这个做妈妈的实在粗心,儿子真的是长大了,懂事了,是一个会替妈妈分担的小男子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