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是心怀最大的善意荆棘中穿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活,就是心怀最大的善意荆棘中穿行

2020-09-11 19:24:31 作者: 桀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是心怀最大的善意荆棘中穿行

  以前别人在言语攻击我,我是会攻击回去的。以前觉得别人骗了我,我就很难再相任何人。如今我遇上这样的人窜上跳下,我也是一笑而过,视而无睹。感觉就像一个小丑表演。我曾经读过一句话你想行善的时候你总是被骗,让你对所有的人都失去信任的时候,又总有一个特别善良的人站在你面前,让你觉得自己的内是多么的肮脏

  记得有一次,在广场到一个老奶奶坐在路灯下,前面是一辆板车,上面还有四、五串香蕉。他好像已经无力吆喝,就自顾自地望着行色匆匆路人。我在这一瞬间被触动了,想着曾经一个人零零的在街头卖东西的自己,多么期望个人来把自己那东西全部买完,好早点。于是我把她的香蕉全买了,一共是60元。看着他把凳子放在板车上,拉着板车慢慢走远,我拎着香蕉看着她离开背影,感觉自己很幸福,因为我想她卖完回家,他的家人很开心,他们不需要胆战心惊中度过了一个晚上。

  妹妹说:老大,你被骗了。这里的香蕉哪有这么贵?

  我说:我又不缺这60块钱。

  妹妹拼命的想教育我,说我这是助纣为虐。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助纣为虐,我也不知道明天是否他能卖光所有的香蕉,我也不知道他是否骗我,我只能决定一件事,就是那一刻让自己问心无愧,而且我也不觉得60块钱对我来说是多大的负担

  坦白的说,我不觉得自己有多高尚,我觉得问心无愧就好。有时候不能因为被骗了一次,就觉得世界上就没有好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