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来我是得修炼一番自己的心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看来我是得修炼一番自己的心性了

2020-11-08 01:24:09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气依旧酷热难耐,没平静几天的心,在燥热的烘烤下,又变得像烧红的石子儿似的,搁哪儿哪儿就被烫个窟窿。

  昨天下午从小姨家搬来大舅家住,本以为要正式开始朝九晚五的生活了。可今天早上一大早到学校才发现,楼道门紧闭,只有二层暑假开的特长班的小学生们在朗朗地读书。我还以为是我自己来早了,于是拿出张爱玲的《第一炉香》看了起来。可半小时过去,情况依旧。拿出电话询问情况,得到的信息是,回家等通知。无奈只能原路返回。

看来我是得修炼一番自己的心性了

  本来打算回到家就开始备课的,但在这样一个炎炎夏日,心始终安定不下来。看来我还真得修炼一下了,学学怡情养性,不能再这样心浮气躁了。

  前两天从伊犁回来,在自己家还看看唐诗宋词、小说散文,心里甚是平静,像是休隐于山林的文人,每天就看看风景,读读诗书。但好日子没两天就要上班了。可正当我雄赳赳气昂昂的赶赴“战场”时,一声不是时候的“号角”又将我召回,无奈啊。

  好了,闲话少叙,开始备课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