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国锋四个子女的近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华国锋四个子女的近况

2022-03-11 11:23:1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华国锋四个子女的近况

  当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位于北京西皇城根一所院落内的华府,又经历了如何的沧桑变迁?

  二十七载远离政治舞台

  华国锋与爱人韩俊芝在毛主席纪念堂

  在华国锋的日常生活中,更为关注的似乎是书法和他亲手种满小院的葡萄。不过,这位老人并未与时代脱节。每天上午,他都会花大量时间阅读报纸,除了党报,也有都市类报纸,而且每晚还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

  2008年,华国锋逝世时夫人韩芝俊与家人悼念华国锋

  华国锋大儿子苏华与父亲塑像合影

  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华国锋的话题却从不涉及国内政治,即便有人在他面前提起,他也摆手示意不听。

  子女平凡谨遵其训

  华国锋的长子苏华,原于空军某部任职,现已退休,至今仍住在单位分配的房子里,同事对他的评价是:“很朴素,没有架子,与同事关系很好。”

  2008年苏华参加世界苏姓恳亲大会

  2012年,苏华参加陕西武功县祭苏武活动

  小儿子苏斌是北京卫戍区干部,也已退休。

  小女儿苏莉是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干部,在华国锋生前担任他的生活秘书。

  据子女们说,华国锋一般都不会严厉批评他们,只会要求他们好好努力。在时时鞭策之余,“他还要求我们做个节俭的人”,这是外孙女王苏佳牢记的一句话。

  四子女中稍为显赫的或许是大女儿苏玲,现任中国民航总局交通管理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的她,今年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对此,华国锋的子女苏玲快人快语用“出乎意料”来形容自己当选后的第一反应。

  华国锋大女儿苏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