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永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简单的永恒

2017-04-2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永恒

  双休日,天气晴朗,我决定去燃气公司交燃气费。一路上,春暖阳映在脸上,像母亲的手轻柔地抚摸你的面颊,从容,淡泊,静谧,安祥,适合指尖轻触的时光静静流淌。

  在大厅里,缴费的人并不多,我前面只有一位领着孩子年轻母亲正在办理业务,孩子是一个大约三岁的小男孩,身上穿着一件大红棉袄,站在妈妈身前,两手扶着妈妈的腿,从妈妈的两腿之间,他两眼没有焦距的望着大厅的门口,一、二、三、四、五、六‥‥‥秒,就这样一直没有动过,那眼神不应该属于这个年龄的孩子。他在想甚么?是不是因为这个母亲忙着办业务没有陪他玩而正无聊着呢?我忍不住跟他招招手,他回过神来看看我。我拿出逗小孩的看家本领逗他玩,冲他挤眉弄眼,这时他才恢复了孩子般的神情,看我一眼,然后转身靠着母亲的腿,朝着柜台,背对着我。

  我心想,他不会舍得不回头再看我一眼吧?转过身去的他显然没人搭理他,他又急忙转过身来,我呶起嘴唇一张一合扮小鸟嘴,两只手在耳边呼啦呼啦扇。他又急忙往转过身去,还是没有人跟他分享我这道这风景。我在大厅里欣赏他心情的起伏和情绪的转变。他显得不知如何是好,再次转过身的他借助他母亲的腿,把自己藏在母亲的右腿上,慢慢从母亲的右侧探出头来,一看到我马上又闪到母亲的左腿处藏起来。下一秒,小脑袋又从母亲的左侧探出来,又藏上,再探出头来。(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最后他站在母亲的腿间冲我灿烂的笑了,笑得好纯、好真。他开始接受我,向我招招手,这一秒钟我们成了朋友,我感觉我们两人的心灵都闪着亮光,就像两颗流星的光辉映照着对方。这时年轻的母亲办完业务抱起他,冲我礼貌的笑笑,朝门外走去,小男孩趴在母亲的肩头上悄悄向我招手道别。

  不知道这次的邂逅能在他小小的心灵里留下甚么。但是他成了我文章的主人翁,我们这一秒的交会因文字变成了我世界里的永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的永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