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老爸,高亚麟的追爱总动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阳光老爸,高亚麟的追爱总动员

2017-04-1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老爸,高亚麟的追爱总动员

  阳光老爸,高亚麟的追爱总动员

  草 草湘 水

  世界满怀着危险,而现在,我还没有为你建造好坚固而美好的童话王国,暂且在我的小小城堡里安睡吧,这里没有邪恶的巫婆,请不必惊慌,当我们的王国建造完成,你必定是我永远的公主——高亚麟写给80后妻子的信。

  随着情景喜剧《家有儿女》在全国各电视台的播出,“阳光老爸”高亚麟也红透半边天。有趣的是,当剧中三个小演员得知高亚麟快奔四了还没谈过恋爱时,竟然在一档情感节目中为“老爸”征婚,但高亚麟把应征者通通拒绝了。

  高亚麟是不懂风月,还是有恋爱恐惧症……面对人们的种种猜测,笔者独家专访得知,原来,高亚麟早在4年前就已经确定了女友,今年两人悄悄领了结婚证;此前之所以没有公开,是因为比自己小11岁的女友还在求学阶段,为了见证俩人的挚爱真情,两人合作了一部电影《追爱总动员》获得了法国卡普电影节铜奖,当下正在全国各地热播……

  阳光老爸也有烦心事 寂寞中走来了心仪的姑娘

  在年轻的演艺圈里,今年36岁的高亚麟属于大器晚成的演员,成名晚,感情也晚,到32岁了连一场恋爱都没有谈过,直到2004年5月的一次聚会上,坐在高亚麟对面的一个女孩,引起了高亚麟的注意:在座的几位女士中间,只有这个女孩没有化妆,而且羞涩得可爱

  这个如出水芙蓉般纯净的女孩让高亚麟心里为之一动,整场聚会,高亚麟都忍不住默默关注着这个女孩的一颦一笑,但因为是初次见面,在感情上一直羞涩腼腆的高亚麟竟然没敢问女孩的名字。

  三天后高亚麟忍不住一一打电话给那天聚会时的几个朋友,邀请他们周末带上自己的朋友一起来聚会,他在心里暗暗祈祷,那个女孩也会一起来!周末了,那个女孩果然又一次出现了,高亚麟喜出望外,他没有放过机会,不仅主动地问了对方的名字,而且还和她攀谈起来。

  高亚麟了解到:这个女孩叫时玮,1983年出生的她正上导演系大二。比自己整整小十一岁,当晚回到家的高亚麟心情有些沮丧:年龄差距那么大,自己还有戏吗?

  但高亚麟忍不住频繁地邀请那几个朋友聚会,并慢慢地缩小聚会的圈子。相处久了以后,高亚麟发现时玮其实是一个很活泼的人,性格单纯而又无忧无虑,跟她在一起总是特别快乐,高亚麟对时玮的感情与日俱增,在几个朋友面前的用意越来越明显。最后,高亚麟邀请时玮和她一个比较要好的朋友一起去看电影,那个朋友很够义气地临场“缺席”,给高亚麟和时玮创造了单独见面的机会。

  高亚麟没有想到,朋友事先买好的电影票竟是一场恐怖片,时玮坐下刚看了不到十分钟就吓得尖叫起来,见到时玮惊恐得像个孩子,高亚麟心中顿时生出一阵爱怜,他想都没想就把时玮揽入了怀里。从电影院出来,高亚麟送时玮回学校,临到分手时却欲言又止,“这么久,我——我,一直——有件事想和你——说!”高亚麟的紧张和局促把时玮逗得哈哈大笑,“我——我,什么啊,哈哈!你是不是要说喜欢我啊?”

  高亚麟趁机鼓起勇气说:“是,我是喜欢你,而且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你了!”时玮先是一愣,双颊立即红成了苹果,她点头同意了。

  城堡中的王子与公主

  误解过后有父母的祝福声声

  三十多岁才初尝爱情的高亚麟特别珍惜这份感情,一有时间,就会给时玮做她最爱吃的糖醋排骨。尽管时玮是80后的独生子女,却很懂得照顾人,生活上也不娇惯。有一次,时玮不小心崴了脚,脚踝好几天都不能动,走路也不方便,但为了不影响高亚麟,时玮硬是一个人扛了好几天。高亚麟从剧组回来看到时玮一瘸一拐地在为自己整理房间,立刻把时玮扶到沙发上,心疼地说:“连走路都困难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呢?”时玮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对他说:“又不是什么大毛病,没必要到处宣扬吧!”(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因为年龄差异,高亚麟和时玮也发生过一些小摩擦。高亚麟考虑到时玮还是一名在校学生,不愿意将两人的感情公之于众。每次送时玮,高亚麟总是在离学校300米以外的地方与时玮分手,自己也对这份感情守口如瓶。

  时玮却并不明白高亚麟的苦心,她不理解高亚麟为什么那么躲躲闪闪,难道高亚麟对自己不够专一?整天忙于事业的高亚麟却丝毫没有感觉出女友的心理变化,他觉得只要在生活上将时玮照顾好就行了,他没有想到,这些小小疑虑会升级成了一场战争。

  一次,高亚麟应邀参加一个情感访谈节目,主持人问起了高亚麟的感情问题,高亚麟笑着告诉主持人:“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暂时以事业为重吧”,让高亚麟没有想到的是,在主持人的“怂恿”下,《家有儿女》的三个小演员竟然热心地在现场为“偶像父亲”征起婚来,一向随和的高亚麟也没有多想,礼貌性地在节目中做了一些配合。

  他不知道,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的时玮已经是满腹委屈,质问他一番就挂了电话还关掉了手机决定不再理会高亚麟,谁知关机才半小时,快递公司就送来了一大束花,怒放的花束中夹着一个信封,打开一看,竟是高亚麟写给她的一封信:

  亲爱的玮玮公主:

  您的王子在这里向您献上诚挚的歉意,此前因为我的自以为是,导致我尊贵的公主潸然落泪,在此我向您请罪,同时也请您理解,我的愚蠢行为也是事出有因——世界满怀着危险,而现在,我还没有为你建造好坚固而美好的童话王国,暂且在我的小小城堡里安睡吧,这里没有邪恶的巫婆,请不必惊慌,当我们的王国建造完成,你必定是我永远的公主。

  爱你的青蛙

  看完高亚麟的信,时玮明白了高亚麟的用意,她没想到高亚麟也会浪漫,心头感到阵阵暖意。她一抬头,高亚麟已经捧着一大束玫瑰花站在了面前,看到时玮没了怨恨的意思,高亚麟将玫瑰花捧到时玮的面前,夸张地单膝跪下说:“原谅我吧,我的公主。”看着高亚麟的样子,时玮忍不住笑出了声。

  时玮与高亚麟的恋情,不仅没有让圈里的人知道,也一直瞒着时玮的父母,他们害怕父母不会同意。

  2006年春节,时玮决定将高亚麟带回家,一向通情达理的爸爸妈妈盛情款待了高亚麟,但送走高亚麟以后,却严肃地找时玮谈了一次话,原来他们最担心的不是年龄的问题,时玮的父母很不希望女儿找一个演艺圈的人,女儿从小单纯,没有心计,演员身边处处有诱惑,他们担心女儿会受到伤害

  父母的态度让时玮陷入了苦恼,高亚麟却乐观地说:“没关系,伯父伯母是不了解我,等他们真正了解我了,就放心把你真正托付给我了。”为了改变时玮父母对自己的偏见,高亚麟经常会抽时间去看看时玮的父母,终于让他们接受了他。

  联袂合作喜获成功 那是爱情最美好的见证

  时玮马上要毕业了,高亚麟深知时玮也深爱着演艺事业,但他也知道,如果两个人都演戏,必然会因为工作忙碌等原因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高亚麟抽时间与时玮进行了一次沟通:“感情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我们俩只能有一个人做演员,你要是想拍戏的话我就退到幕后做你的坚强后盾吧!”

  “你怎么可以随便放弃呢?你在这个圈子里打拼了这么多年才换来今天,我反正还是一张白纸,我转到幕后做编剧吧!”时玮说:“做什么都一样,在幕后也同样能取得成功。”

  话虽这么说,但高亚麟知道女朋友还有遗憾,他对时玮说:“咱们联手拍一部爱情电影吧,你做编剧我做导演,由你来出演女一号作为咱们爱情的纪念,也算是了却你离开演艺圈的一个心愿,你看好吗?”时玮笑着答应了高亚麟的想法:“可以啊,权当为我们俩的爱情作个传。这个传记的名字就叫《追爱总动员》吧。”

  此后,高亚麟几乎推掉了所有的活动,每天都和时玮在一起研究剧本,剧本完成后,又四处奔走,找演员、拉赞助,得知这部电影是高亚麟与时玮两人的爱情传记时,好友洪剑涛、姜超、毛孩等纷纷免费出演配角。

  2007年4月,从法国卡普电影节传来喜讯,这部反映都市人爱情的轻喜剧获得了铜奖,作为新人的时玮,因此身价大增,各影视公司的片约纷至沓来,面对这样一个大好时机,时玮却毅然选择了退出,她对高亚麟说:“做出这样的选择我无怨无悔,因为在爱情的舞台上,我依然是女一号。”时玮的真情表白让高亚麟感动得流泪,他一把搂住时玮,深情地说:“玮儿,嫁给我吧!”

  今年春节,两人悄悄登记结婚,此时正筹备举办一场温馨的婚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