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饭成问题,说素质是扯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吃饭成问题,说素质是扯淡

2017-04-22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吃饭成问题,说素质是扯淡

  前多年是物欲横流,到处是做买卖倒腾的,“官倒们”发了大财。然后就是人欲横流,千百年来穷困的国人突然腰包里揣了几毛钱,于是饱暖思淫欲,K房洗浴按摩夜总会雨后的蘑菇般一片片顶出来。经济萎靡不振了,这片蘑菇都蔫的差不多了。于是,又有了新的玩意儿,手机上娱乐游戏,成本不高。紧接着,鸡汤横流成灾。本来说些警句格言名人四六句是正能量。每天仁义道德飞沬四溅,现实的毛病却越來越多。生活水平下降,生存面临危机,有人吃饭都成了问题。语言的鸡汤有什么用呢?和没有饭吃的人说素质那纯粹是扯淡。

  互联网是个最好的东西,将人类社会的前进脚步迈动的快了。互联网又是个最坏的东西,它的智能使勤劳爱动的人们变的手脚迟钝,通过机巧获取财富的形式,也造成了无数好吃懒做的一代男女

  国人把祖宗留下的煤、铁、铝、石油挖的差不多了,经济的困难就在眼下。下一步做买卖搞经济会很不容易。琢磨着赚钱,琢磨着吃饭、造血、养人,生存才是当前的聚焦。

  我们这些从短缺时代走过来的人,受过罪吃过苦有过饥肠辘辘感觉的人,才有资格谈点岁月磨下的痕迹,才可能说出一些失败后的警句,还有值得告诫年轻一代的心得体会。只有这些东西才是“有营养的鸡汤”。

  人一辈子最成功的就是做一个“永不停歇的战士”。一辈子为吃饭奋斗自己吃好了为更多的人谋一个“长久的饭碗”。华为任正非就是令我们仰视的“战士”。不停的奋斗劳作的“战士”,不多吭声,70岁岀头了还为事业为解决华为15万人的吃饭呕心沥血。大家会公认这是个有素质的人。

  特别是年轻的一代,正是奋争吃苦的年龄,没必要花时间和一些游手好闲养尊处优的人看齐。因为这些人吃饱喝足后可以悠哉悠哉的炖心灵鸡汤玩,也可以指桑骂槐的说这个圣人不好那个贤人伟大,可以谈了这个主义又聊那个主义的做练嗓子游戏。因为这类人衣食无忧,或者领着丰厚的社保金。(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深圳市最近做了一个统计,表明那些个加班很晚的企业,往往是最有魅力的明星企业。其中华为公司排第一,每晚快十点员工才纷纷踏上回家的路。腾讯公司也如此,员工没有被逼迫,他们也没有多少高尚的鸡汤喝着,都在为吃饭而战,为了让老婆孩子过上好日子,他们是“战士”!

  华为公司已经在某些领域做到了世界顶尖,可是任正非还不断的叫喊危机,还在愁吃饭问题。因为任正非知道,只有经常处在危机中的人,他才会永远不缺饭吃。因为鸡汤无法解决人的温饱。他们的嘴上没喊过什么主义,也没有举过拳头要打倒美帝和日本鬼子,可在最近,他们敲开了美国人的铁门,开始赚到了美国佬的钱。

  现在好多人叫喊,时间有的是,就是兜里空着;钱不是问题,关健是没钱。笔者有个经常一起聊天的年轻朋友。他刚而立之年,每天几乎除了上床睡觉以外,连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手机。天下大事无所不知,各种味道的鸡汤他都喝过。他痛恨资本主义,一说起美国佬义愤填膺,说起东洋日本咬牙切齿。他热爱国家,反对剥削。但有一条,他什么活儿也懒的干,伸个手费老大劲。我评价他说,一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二是什么也做不了的废物。近日,他被称为剝削者的老板炒了鱿鱼,吃饭也成了问题。

  人有大格局不是坏事情,大格局又成大气候的人无一不是千锤百炼,伤痕累累。吃饭自己都解决不好,别在手机上扯淡什么素质了。

  特别是年轻人,简单的想过好日子,开好车,住好房子,那就发奋图强,凭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实现梦想。如果你是少年愤青,有大志气,爱国者,你更要发愤图强,做出点儿漂亮的业绩表现一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